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科技 > 自然科学

邮轮 丢烦恼在岸上[组图]

  “达人”,本来是一个来源于日本俗语的词汇,在日文字典里,“达人”是指经过长年的锻炼,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得到某个领域真谛的人。而对于我们来说,“达人”最直白的翻译,就是“高手”;“旅行达人”,就是“旅行的高手”。 那些旅行的高手都在怎样玩?他们会选择什么目的地,选择怎样的旅行方式?他们会从旅行中获得怎样与众不同的享受与收获?


    达人肖像

    邮轮达人兼备实干与小资两种气质,懂得享受甲板上晒太阳的悠闲,也懂得在邮轮靠岸时如何登陆去寻找一条适合自己的旅游线路。他们可以叫上朋友夜夜笙歌;也可以带上家人享受天伦之乐;或者与爱侣一起,站在船头,大喊:“You jump,I jump too。”

    当然,你别指望能在邮轮上配备天天带你逛街轧店的导游领队,因此邮轮达人们都必须自力更生。

英语过了四六级当然好,一定的出国经验和邮轮经验也能让你玩得游刃有余。最起码,你得知道船上的餐厅位置,饿了就去吃——反正不要钱!

    达人速成

    邮轮有路勤为径,享受无边乐作舟。

    想成为一代邮轮达人,最实际的办法就是——多去几回!

    熟能生巧,各个邮轮的吨位和航线不同,但设施和娱乐项目大同小异,足以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如果从现在开始修炼,那我建议你从基本功练起,由易到难。你可以从新加坡处女星号新马泰,或者歌诗达邮轮的海南-香港-越南线等短线起步,逐渐走向地中海、爱琴海、加勒比海、阿拉斯加等广阔天地。船上的服务,也从中文到英文,从符合东方人习惯到全盘西化,让自己逐步适应。

    如果你想一出手就是大侠水准,那有几招可以推荐。

    第一招,搞清楚航线状况。每条邮轮都有自己比较成熟的线路,但舒适程度大不相同。搜集资料,挑选一条风平浪静的航线能让你的旅途更加诗情画意——如果你愿意当一只搏击风浪的海鸥,那又另当别论。

    第二招,挑选合适的吨位和舱位。吨位并非越大越好,中等舱位的邮轮反倒更能让客人享有清静的环境和较优质的服务。如果你把面朝大海喝咖啡当作旅行的重头戏,那就预订个有露台的船舱;如果你夜夜笙歌,连睡觉都觉得浪费时间,那便宜而无窗的内舱性价比最合适。

    第三招,提前报名。欧洲人习惯提前半年就预订自己的行程,便宜、稳妥。对于休假比休克还难的中国游客,虽然提前半年不可能,也还是要尽早预订。越是优质的邮轮与航线就要越早,不仅价格上有优势,舱位上可挑选的余地也大。

    第四招,根据自己的出境记录选择邮轮。出境邮轮也要办理签证。通常,如果是第一次出国,还是选择香港或亚龙湾,签证好办。如果出境记录良好,符合欧美签证的要求,那就放心大胆地去加勒比海度假吧!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邮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