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张灯结彩迎接两岸包机客人

  厦门机场做好硬件准备,营造传统节日气氛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通讯员刘婷婷)两万只灯笼、温暖流动的《鼓浪屿之波》……随着两岸春节包机日子的日益临近,厦门机场候机楼已经装饰一新,呈现出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新装修好的国际、港澳台地区头等舱候机室也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两万多只灯笼挂满候机楼

  一走近候机楼,温暖的、回家一般的气息便扑面而来,到达厅两边的柱子挂上了数十个大红灯笼;值机柜台背后贴着大大的“福”字,扶梯上方的“年年有余”图案随风摆动。

  厦门空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加成指出,为营造两岸春节包机的喜庆气氛,为台胞营造回家的感觉,厦门机场这次投入不少。单购置红灯笼这一项便投入六七万元,两万多只灯笼把候机楼装扮得十分漂亮。

  豪华候机室投入使用

  经过三个多月的装修,焕然一新的厦门机场国际、港澳台地区头等舱候机室于新年伊始投入使用,这里将迎来远道而来的台胞们。新国际头等舱候机室融合了诸多时尚、经典的元素,配之以观赏鱼海水工程,配备了专门的吸烟区和商务区。头等舱候机室从装修上自然区分3块区域,可同时接待130多位客人,可容纳人数较以前增长2倍。

  为迎接包机客人,厦门机场在候机楼里添购了最先进的饮水机,并于近期进行了登机桥改造。

  近日,厦门机场各部门已经把候机楼内所有的设施、设备都检修过一遍。据了解,在两岸春节包机正式开始前,厦门机场还将进行一次全面大检查,以确保各项硬件100%完好。

  为保障包机客人顺利过检,安检部门于本月初专门引进了两台新安检机,以备增开专用通道时使用;股份公司近期斥巨资改造了候机楼楼内灯箱标志,到达、出发、坐车、购票等各项流程一目了然;地下车库的流程也加以进一步改造了,停车程序比以前更加简单、明了;候机楼前道路交通标志的全面完善,使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加强。厦门机场还对候机楼里绿化、彩化的花木摆放进行调整,提高了档次和可观赏性。

  《鼓浪屿之波》迎接客人

  数十颗黄色的星星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上百株圣诞红犹如厚重美丽的地毯,透明台阶的上方是一架黑色的钢琴,此情此景不禁让人错以为是到了朋友的一处温馨居所;在蓝色和白色微晶石砌成的大波浪与行李输送管上细腻的鱼尾纹细波浪相映衬下,地面上镶嵌着的各种黄铜海生物浮雕模型,犹如在沙滩浪边游动着的小鱼,让人真切感受到海滨城市的风情。

  不要怀疑去错了地方,这只是厦门机场候机楼里的一角,精心布置下的到达厅共享空间给每一位到达厦门机场的旅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介绍,春节包机期间,厦门机场将在共享空间为到来的台胞们奏响《鼓浪屿之波》等优美动人的乐曲。

  厦门空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加成指出:“候机楼里的每一个细节我们都经过精心布置,要让乘坐春节包机的台胞一下飞机就可以感受到厦门机场的温馨,厦门机场的与众不同,要让他们对厦门机场、对厦门念念不忘。”近年投入5700万改造候机楼

  厦门机场称不上是国内最大的机场,但厦门空港集团一直致力于把厦门机场打造成最温馨的机场。“不求最大,但求最好”,空港集团抱着这个理念努力打造精品机场。近年来,厦门机场累计投资5700万元用于100多个候机楼改造项目。

  近段时间以来,厦门机场还分别完成了19号远机位改造,新增国际值机F岛和相应的行李输送系统,在国际出发层增加6组值机柜台,在到达层增设9#行李转盘,增加国际旅客候机座椅600位,较为彻底地缓解了国际航班高峰时刻拥挤的状况;完成候机楼所有电视更换并实行卫星接收系统改造;全面更新手推车800部;改造了公用电话亭,增添饮水机供应;此外还完成楼内花岗岩地面拱起维修,部分地段伸缩缝治漏等整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加成 | 包机 | 机场 | 厦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