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中石油蝉联“亚洲最赚钱企业”

  中石油蝉联“亚洲最赚钱企业”

  主因是同期国际油价暴涨,该公司2006年油气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 2006年,我国最大的石油企业中石油油气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原油产量达到史无前例的8.297亿桶。

因同期国际油价暴涨,中石油将再登亚洲最赚钱公司宝座。今年1月5日,中石油集团总经理蒋洁敏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说:“中石油是亚洲最盈利的公司,不是之一,是第一”。

  “2006年油气产量再创历史新高。”中石油日前公布去年主营业务情况时表示,“尤其是采油业务刷新历史纪录,达8.297亿桶(1吨原油约合7.33桶),比上一年度增长680万桶。最终,生产的包括原油和天然气在内的油气当量为10.623亿桶,增长5.2%。”这意味着中石油将蝉联自2005年获得的“亚洲最赚钱企业”。

  中石油旗下千万吨级大油田再添一“虎将”:长庆油田原油产量连续6年高速增长,去年产量达到1059万吨,与大庆油田、西南油气田、塔里木油田等组成中石油国内油气田主力军。

  将中石油再次推上亚洲最赚钱公司的第一“发动机”,是国际油价的一路暴涨。2006年国际油价一桶从年初约40美元上涨到年末的约60美元,受此影响,国内汽、柴油等成品油价上调两次。中石油有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在这一大背景下,中石油原油、汽油、柴油、天然气等销售单价全面水涨船高:全年原油实现价一桶从2005年的48.37美元,提高到59.76美元,汽、柴油等成品油年均实现价则从一吨400美元,提高到500美元以上。去年,中石油共加工原油7.85亿桶,比上年增加3270万桶,增长4.3%。生产汽油2202.7万吨,增长2.9%;生产柴油4422.7万吨,增长2.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石油 | 亚洲 | 原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