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一鱼塘被投百斤毒药 养殖户称不卖死鱼(图)

  昨天也许将成为上海浦东养殖户曹祖强毕生难忘的一天。清晨起床,家门前承包的鱼塘内白花花地漂满死鱼,池塘边丢下的一个塑料桶里散发出刺鼻的农药味。这一幕几乎令他昏厥。“太缺德了,如果有矛盾,可以心平气和地谈一谈,用这样的手段太卑鄙了。”老曹站在鱼塘边上,一脸木然。

  捞上来的死鱼一筐接一筐

  老曹的鱼塘在浦东新区新盛村二队,老曹的家就在鱼塘边,附近是一片正在兴建的工地。记者昨天下午赶到时,一些亲戚朋友正在帮老曹捞死鱼。
门前已经堆满了大大小小的死鱼,更多的死鱼还在不停地从池底捞上来,看上去起码有三四百条,最大的鱼长达半米,有成年人的小腿粗细。两名壮年村民合力挑着一大筐鱼,“哗”地一下倾倒在泥地上,一些垂死的鲫鱼张大了嘴,无力地甩着尾巴。

  “这是第几筐鱼了?”记者问道。“数不清了。大概已经捞上来1000公斤死鱼了吧。”寒风中,帮忙捞死鱼的村民老凌抹抹额头上的汗,摇摇头,扛起网兜又一次向池塘边走去。老曹已经忙碌了一天,此刻显得有些麻木。“现在先把鱼捞起来吧。过几天鱼塘就要发臭了,两万斤啊!”他像点名一样指着地上的死鱼:“大鱼最先死,接下来就是鲫鱼之类的小鱼。这条乌青鱼有10公斤重了,卖得最贵,起码要200元。边上的是翘嘴红鲌,上海人叫‘白水鱼’,肉质很嫩。你看,还有鲫鱼、花鲢、鳊鱼、鲤鱼……”他嘟哝着,语调却越来越沉重。

  百余斤毒药夜投鱼塘

  今年55岁的老曹1988年就承包下了这片10亩大小的鱼塘,养了近20年的鱼,用他的话说:“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老曹掰着手指计算损失:“去年春天放下去的鱼苗,光饲料一年就得8万元。本来打算春节前就把鱼捞起来卖了,行情好。毛估估最起码损失了15万元,本都捞不回来了。”这对老曹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而他的库房里还存放着十几袋鱼饲料,也许再也没有机会开封了。

  据老曹回忆,半夜里曾经听见过家里的狗狂吠,但并未在意。“附近正在施工,所以狗在半夜叫很正常,没想到竟然有人投毒。”昨天早上5点,老曹像往常一样推开家门,看到池塘里满目尽是死鱼,如遭雷击。他疯狂地沿着鱼塘边奔跑寻找着,发现了一个半米长宽的白色塑料周转箱,散发着强烈的农药味。“这一箱毒药起码有50公斤,看来是一定要让我的鱼死光才甘心。”他很快报了警,渔政部门取走了水样化验,而接下来清理鱼塘起码需要一个星期。

  老曹告诉记者,即便化验下来鱼可以吃,他也不会卖掉,觉得“会害人”。目前,鱼塘水样还在化验中,警方已对此立案侦查。(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郁潇亮)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死鱼 | 鱼塘 | 老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