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北方南方地区出现流感 > 流感消息

南宁出现诺瓦克感染病例 专家提醒勿生吃海产品

  南宁出现诺瓦克病毒感染病例 专家:不吃海生产品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去年12月以来,广东、北京等地相继出现因感染诺瓦克病毒(也称诺如病毒)而导致的突发性腹泻、呕吐等病例。1月16日,记者从疾控部门了解到,南宁已经出现散发的诺瓦克病毒感染病例,但并未出现大面积流行。

专家提醒,做到勤洗手,不生吃海产品,“诺瓦克”也能克。

  在北京、广东等地陆续出现了诺瓦克病毒感染事件后,南宁市疾控中心近日对去医院就诊的腹泻病人的大便进行了采样,化验后在其中发现了诺瓦克病毒。据介绍,目前在南宁发现的诺瓦克病毒感染只是散发病例,并没有出现大面积流行的情况。

  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科副科长莫兆军介绍,诺瓦克病毒是1972年首次在美国诺瓦克地区出现的。这种病毒多在秋冬季节高发,潜伏期通常为2天,病程长达12~60个小时。发病后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呕吐、腹部绞痛、腹泻、发热及排泄水样大便等。据了解,诺瓦克病毒的传播主要有三种途径,一是食源性传播,二是水源性传播,三是接触传播。不过,诺瓦克病毒属于自限性疾病,可以不治而愈,不需要抗病毒治疗,也不是直接致死的疾病。

  莫兆军说,其实预防诺瓦克病毒最好的办法就是生熟分开、少吃生食,特别是不生吃牡蛎等贝壳类海鲜。蔬菜水果要彻底清洗,必要时去皮食用,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兆军 | 诺瓦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