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江西南昌经济适用房限价1860元/平方米 2月发售

  你能申购经济适用住房吗

  南昌今年首批200套将在下月中旬销售试点

  省市首次联动发布经济适用住房政策

  快来看看你是否可以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如果可以,又该如何申请购买呢?昨日,我省召开全省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完善廉租住房制度新闻发布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新雄带领11个设区市的市长推出关于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我省要求,经济适用住房每套建筑面积以80平方米左右为主,最高不得超过90平方米。

  解读篇

  经核定我省今年各设区市中心城市经济适用房建设总量为211万平方米,得益户数为26375户,享受廉租住房的受益户将达到29965户。

  【价格】不得超过公布的最高限价

  我省规定,经济适用住房的最高限价应以当地中低收入家庭通过8至10年的努力,基本有买得起80平方米左右住房的能力为标准来计算。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应当实行明码标价,销售价格不得超过公布的最高限价。

  【对象】人均住房面积应在15m2以下

  对于经济适用住房供应对象的确定,我省规定符合购买条件的是,中低收入家庭人均年收入标准线要以当地上年度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乘以小于1的系数、人均住房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作为参考依据来合理划定。

  经济适用住房的供应对象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家庭收入符合设区市人民政府公布的中低收入家庭人均年收入标准线;有当地城市户口;无房或现住房面积低于设区市人民政府规定的标准以及设区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不能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是没有当地城市户口的人员;已参加集资建房的;已购买过经济适用房(含安居工程住房)的;已参加过房改购房的(含在外地已参加房改购房)以及单位奖励赠送住房的。

  【监督】多管齐下

  北京曾出现过开着宝马车排三天队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现象,为防止这种现象,我省对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申请设定了严格的监督机制。首先,各设区市要建立动态信息档案管理系统,对未经批准,擅自改变经济适用住房土地用途的、对不执行政府公布的经济适用住房最高限价、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的,要依法进行处罚;擅自向未取得购买通知单的家庭出售经济适用住房,向不符合条件的家庭出租廉租住房的,责令限期收回。其次,对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和住房条件,骗购经济适用住房的个人,取消其购房资格,收回已购住房。最后,要对已购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居住人员、房屋的使用性质等情况定期检查。

  我省将实行设区市市长负责制,每年年初由省人民政府同各设区市人民政府签责任书。

  影响篇 不会对房产市场造成冲击

  在被问到政策的出台是否会影响江西省的房地产市场时,吴新雄表示,江西总体的商品房价格是理性的,并不会因为该政策而使房价出现大的波动。我省在严控商品房的开发总量,实际上供需现在呈现的是平衡并略显紧张的局面,而且经济适用住房是不能上市销售的,因此不会对我省的房地产市场造成冲击。同时,政策的出台更有利于我省房地产的发展,首先有利于节约用地;其次有利于降低房地产业的金融风险,第三有利于更好地进行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第四有利于社会公平、公正。此外,经济适用住房要与其他商品房交叉建设,这样能和谐发展,使公共资源大家共享,不会形成新的贫民区。

  省政协常委、民革江西省委会秘书长许小欢告诉记者,江西正是按照中低收入群众的困难程度,构筑梯次消费的住房供应保障体系,让更广泛的弱势群众产生购房预期的安全感。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认为,此次政策的出台对于我省的房地产发展十分有利,而且依靠此政策形成高、中、低的房价。经济适用住房不得上市,避免了对市场的冲击,同时,权属明确,也避免了私下交易。房屋质量的终身制,也使得经济适用住房做到物美价廉。

  省城篇 今年首批经济适用房最高限价1860元/m2

  5处经济适用住房用地敲定

  今年,南昌市商品住房开发总量为350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总量为70万平方米。

  此外,该市已安排了1420亩作为近两年经济适用房建设用地,共有5个地块,具体为:城东的昌东大道以西、解放东路以北,城东控制C—54地块180亩;城南的青山湖大道以东、高新大道以西、解放东路以南600亩;城西的抚生路以西、滨江路以东、水厂路以南150亩;红谷滩的丰和北大道以西、凤凰六路以南凤凰洲片区C—37、38、39地块190亩;昌北的青岚路以西、海棠路以东,青岚水渠以北或在原格林柯尔用地内安排300亩。

  首批试点房销售对象确定范围

  下月中旬,南昌市将在青云谱区三店、徐坊街道办事处辖区试点销售今年首批200套经济适用住房,房屋位于城南经济适用住房小区。此次试点销售将采取电视直播、邀请公证、公开摇号的方式,具体方案将在近期公布。

  据了解,此次试点销售的经济适用住房最高限价为每平方米1860元,销售对象为:1.夫妇双方至少一方有青云谱区三店、徐坊街办辖区常住户口5年以上;2.无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含);3.人均年收入低于7210元。年龄在男30岁、女28岁以上的符合条件的单身者也可申请购买。符合条件的无房户、烈军属和劳动模范,可优先购买。

  最高限价每两年拟调整一次

  目前南昌市正在加紧审议《南昌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销售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将会对经济适用住房相关问题进行细化。

  最高限价每两年拟调整一次

  该意见规定,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的确定以保本微利为原则,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实施,物价部门会同房管部门审定成本费用,核定销售(预售)价格,开发企业不得擅自定价出售,不得在批准的房价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今年经济适用住房最高限价为每平方米1860元,最高限价每两年调整向社会公布一次。

  单亲家庭可申请购买

  拟定中的该意见规定:在南昌市实际居住的一对夫妇及其同住的未婚子女为一个申购家庭(含单亲家庭),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每户限购一套)。

  夫妇双方至少有一方有本市区域城镇常住户口5年以上;无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含);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本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0%(在外读书的子女可共同分摊)。收入比例每两年调整一次。男30岁、女28岁以上符合以上条件的单身居民,也可申请购买。同时,经济适用住房优先出售给符合条件的无房户(先解决50岁以上的无房户)、现役和转业军人、烈军属以及劳动模范。

  5种家庭不能申购经济适用住房

  该意见还规定,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家庭,不能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已参加集资建房的;已购买过经济适用住房(含安居工程住房、解困房的);已购房改房(含在外地购房改房)的;租住公房人均建筑面积超过15平方米的;单位奖励赠送住房的。

  违规购买个人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购

  此外,该意见还规定,经济适用住房只向个人(家庭)出售,单位不得以任何名义购买。对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和住房条件,违规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个人,由房管部门依法注销其住房所有权,并追回已购住房,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购。文/熊丹 记者郭宁 刘媛 实习生马高超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坊 | 吴新雄 | 经济实用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