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八国峰会安保出奇招 德建“反恐柏林墙”

  八国集团峰会今年6月将在德国滨海小城海利根达姆举行。为防范届时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和抗议示威活动,德国政府决定在会址修建一堵长墙,确保参加峰会的各国首脑安全。

  第一段墙体15日已在海利根达姆“落成”,引发诸多抗议,甚至被称为“第二道柏林墙”。

  万米长墙

  根据德国政府的计划,这堵墙全部建成后长12公里,高2.5米,由钢筋和水泥筑成。墙头还将安装铁蒺藜、视频监视器和探测器。

  路透社报道说,第一段墙体15日已经建成。为防止有人挖墙根、打地道,施工人员还在地里埋进长达半米的钢筋,使墙体固若金汤。

  德国政府希望这堵“从头到脚”都牢不可破的安全墙能在八国峰会期间抵御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保卫各国与会者的安全。

  仿柏林墙?

  海利根达姆位于波罗的海之滨,是德国北部著名海滨胜地,居民仅有280人。第一段安全墙建成后,立刻引起海利根达姆当地居民抗议,认为安全墙不仅破坏小镇美景,还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冷战时期的柏林墙。

  抗议者蒙蒂·舍德尔说,对于经历过柏林墙时期的德国而言,修建这样一堵安全墙实在“大煞风景”。“在这堵墙后可能没有抗议示威,但也没有民主和言论自由,”他说。

  舍德尔还预计,八国峰会期间,抗议者人数将达到10万人。

  新华社 张代蕾

  图:

  第一段墙体已在海利根达姆“落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柏林墙 | 峰会 | 德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