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泉州有出租车装上GPS市民“打的”只要一个电话

  泉州有出租车装上GPS,普及之后

  早报讯(记者颜鹏实习生潘翠娥)“任何时间,无论你在哪里,只要一个电话打到公司,立马就能查到离你最近的出租车并通知他来载你……”这个美好的场景也许不久就能在本市实现。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已有一家出租车公司成为“福建出租汽车GPS安全服务系统平台”安装试点,而且已有若干出租车试装上该系统,运转正常。

  根据省交通厅文件,出租车GPS安全服务系统建设的管理包括省市两级,以设区市为主,规划各地出租车企业、运营商作为工作站接入省中心平台。目前这项工作在福州、泉州等地选择几家出租车企业作为试点,取得经验后在全省逐步展开。

  出租车安装上GPS后,将给市民和出租车驾驶员带来不少便利。首先,便于乘客的失物查找。乘客只需说清楚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上的车,出租车公司就可以通过GPS中心平台找到顾客所乘坐的出租车;其次,可以开通“出租电招”服务,就是就近叫车。市民只需一个电话告知所在位置,出租车公司就可以马上联系到离顾客所在地点最近的出租车;还有一个功能是区域报警,出租车只要一出状况,可以立刻启动报警系统并反映到GPS中心平台。

  记者昨日在出租车公司看到,平台已安装完成。打开平台,就出现一张市区的大地图,在上面可以清楚地看到安装GPS的出租车所在位置,以及其载客情况。

  据悉,一辆车总投入的费用约3000多元,所需费用由出租车公司承担。出租车安装GPS方便了公司对出租车的管理,而且试用后的感觉很好。从司机反映的情况来看,对于在出租车上安装GPS,他们表示满意和赞成。此外,如果“出租电招”功能利用得好的话,经济效益也将得到大大的提高。对于市民、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公司而言,这其实是一个三方受益的举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租车 | gps | 平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