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摩托车命运如何?09年大部分开始报废

  海口晚报网1月17日讯:

  1月1日开始,广州市区全面“禁摩”。由于有一个15天免罚的“缓冲期”,昨天(15日)才是广州“无摩时代”的开始。海口市交通工具中,摩托车也同广州一样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

广州的全面禁摩无疑会对诸多城市产生影响,海口摩托车的现状如何?命运又将如何?

  海口从1995年就开始限制摩托车数量,2000年开始全面停办琼A号牌。至2009年,在海口登记入户的摩托车基本报废,2010年,在琼山登记入户后过户海口的3万辆摩托车也基本报废。

  据了解,从1995年开始,海口交管部门就采取了控制城区摩托车数量的措施,来缓解日渐严重的市区交通压力,车管部门从当年开始停办海口市区摩托车入户手续。但海口停办市区牌号摩托车入户登记手续后,许多人通过在外市县办理摩托车牌号,然后进入海口市区行驶,市区道路行驶的摩托车数量仍然有增无减,并且由此引发出道路堵塞、事故频发等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1998年,海口交管部门面对日益恶化的道路交通情况,经过客观的分析、研究和多方论证,最后采取了禁止外地牌号摩托车入市行驶的措施,以此缓解海口城区道路交通不堪重负的巨大压力。

  针对海口市区摩托车泛滥成灾的现实,2004年12月,海口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摩托车、电动车限行管理的通告》,缩小可入市摩托车号牌的范围,将号牌数从5种减至1种,只允许琼A号牌的摩托车行驶,其他号牌的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一律禁止在中心城区通行。此外,对违反规定进入中心城区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海口警方将依法予以处罚,凡冲关、冲卡、拒绝接受或阻碍依法执行检查等行为的,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条例》的规定予以拘留。

  据海口市车管所副所长张华雄介绍,目前,海口市机动车保有量为25万辆,其中摩托车就占了14万辆。按照有关规定,到2009年,在海口登记入户的摩托车基本到了报废年限;2010年,当时在琼山登记入户,后又过户到海口的3万辆摩托车也基本到了报废年限。(文刚陈世清)(来源:海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托车 | 海口 | 开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