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北方南方地区出现流感 > 流感消息

广州半月内确诊流感近10例 主要是各地散发病例

  昨日,广州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根据市内流感疫情监测系统的监测结果,元旦后确诊流感的病人接近10例。目前病人经过医生劝谕,已经自觉隔离。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副主任说,元旦至今共有接近10人“中招”流感,幸好都是各地散发的病例,暂时没有流行的迹象。由于流感不属于甲类传染病,所以无须强制隔离,但是经过医生劝谕,病人还是非常“合作”,自觉隔离,以免传染家人朋友。

  此外,根据全市19家流感哨点监测医院的报告,2006年上半年广州市流感病毒株以B型为主,下半年以来以甲1型为主,全年未曾分离出目前在北京肆虐的流感甲3型毒株。
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熊远大表示,毒株不同并非致病性强弱各异。如果人群中未曾被该病毒侵袭,免疫力就会相应较低,所以容易暴发疫情。广州暂时未被甲3型毒株侵袭,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根据历史经验,广州市流感高峰预计将在3-7月间出现,比北方稍晚两个月左右。

  杨副主任说,除流感外,目前还监测到流感样病例,即发烧38℃以上,并伴有流鼻涕等上呼吸道感冒的症状。不过从去年12月到今年元旦后一周的监测情况看来,流感样病例的发病率不算太高,市民可暂时放心。(新快报/陈凤琼 叶芹)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广州 | 病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