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首次全机器人手术成功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16日运用机器人“达芬奇S”,为一名女患者成功实施不开胸的心脏手术。据了解,这是中国首例全部由机器人完成的心脏病手术。

  据《京华时报》消息,16日上午8点10分,解放军总医院手术室内,身高近1.8米的机器人开始了不开胸心脏手术。

手术助手先在患者胸壁上打了3个直径为1厘米的小孔,机器人的3个机械臂通过这些小孔插入患者胸腔内。此时,医生则通过三维成像系统看清患者心脏结构,并确认需要手术的部位。在医生的遥控下,机器人机械臂开始了手术。114分钟后,机器人成功地完成了手术。

  据介绍,对于先天性心脏病,传统人工手术需要劈开胸骨,不仅使患者创伤面积大,还有可能发生潜在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术 | 机器人 | 患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