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天文爱好者20日可赏“维纳斯”约会“嫦娥”

  新华网南京1月17日电(记者蔡玉高、周润健)在马克罗特彗星完成其“朝圣”活动后,另一场婉约浪漫的天象又将在本周末登场。20日,两位中西方爱与美的女神将相约于黄昏时。在日落后半小时,金星维纳斯与一弯细细的娥眉月将在西偏南的低空开始短暂的约会,为天幕增添诗情画意。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介绍,天文爱好者观赏时,需要有晴朗的天空,西方近地平线低空处要有较好的透明度。观赏时间不宜过早或过晚。因为过早天空太亮,过晚的话,月亮与金星将没入地平线。而且,此次天象能观赏时间较短,只有一二十分钟,因此,想观测的天文爱好者必须抓紧时间。

  王思潮提醒,如果使用放大倍数较大的双筒望远镜,或小型天文望远镜,还能欣赏到金星那小月亮般的身姿。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文 | 金星 | 观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