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冬季赤潮尚未殃及海蛎市场

  专家提醒,近期应慎食滤食性贝类

  早报讯(记者黄毅辉)从上周四开始,厦门出现了十几年来的首次冬季赤潮,虽然此次赤潮无毒,但仍造成部分鱼类和海蛎死亡。冬季是海蛎上市的旺季,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岛内几家农贸市场,发现仍有大量海蛎在销售,并未受到此次赤潮的明显影响。

  在凯旋农贸市场,记者看到10个水产品摊位均有销售海蛎,每500克海蛎售价8至9元,但购买的消费者比较少。一位朱姓经营者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厦门的气温忽然变暖,购买海蛎的人略有减少。而前几天气温比较低,购买海蛎的人就明显较多。这样的现象与往年一样,并未受赤潮的明显影响。

  随后,记者在营平农贸市场的10个水产品摊位也看到不少海蛎,每500克海蛎售价为10元。记者随机采访了四位水产品经营者,得到的回答均是所销售的近海鱼类和海蛎并未受赤潮的明显影响。据了解,厦门每日上市的海蛎约40吨,大部分产自集美、翔安大嶝等地。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的专家指出,由于海蛎在近海养殖,比较容易吸附杂质。此次赤潮使得大量微生物和杂质漂浮在海水中,对海蛎与网箱养殖的鱼类和贝类都会造成一定的污染,因此建议市民近期慎食滤食性贝类,如牡蛎、蛏和一些螺类等。

  杨晨邹侑根兼任厦足助理教练

  早报讯(记者黄毅辉)昨日厦足俱乐部传出消息,去年加盟厦门蓝狮队的杨晨、邹侑根将以球员兼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至此,厦足俱乐部新成立的教练组成员已达5人。

  据了解,长期在顶级联赛效力的厦门籍退役球员刘欣及前厦足领队和顾问张瑞生也有望加入该教练组。因此,新一届厦门蓝狮队教练组人数很可能为历年来最多。

  杨晨、邹侑根都是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老将,在蓝狮队中拥有极高的威望,前者是蓝狮队的队长,后者是副队长。两人在去年的联赛中均为球队贡献不少,在球场内外均起到了表率作用。外界推测,两名老将加盟教练组,既有助于弥补新教练组执教经验上的欠缺,还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晨 | 黄毅辉 | 赤潮 | 海蛎 | 厦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