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公共设施配套费将计入房价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昨日,在福州召开的全省价格工作暨“双先”表彰会议上,福建省物价局姜榕兴局长明确表示,2007年我省将解决好垄断性行业、医疗、教育、住房等普通老百姓关心的一系列价格热点问题。房价药价加强监管

  在价格管理上,强化成本监审,防止垄断行业利用改革之机,将一些不合理的费用挤进定价成本,侵占国家和消费者利益,并建立垄断性行业和公用事业的成本价格信息定期公布制度。

  继续降低偏高药品价格。分批对我省政府定价的OTC药品和增补医保目录药品价格进行调整。提高部分偏低的医疗服务价格。适时核定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新增医疗服务项目。规范和调整卫生防疫收费。

  加强对涉及住房价格的监管,对属于购买人所有的公共设施、设备建设配套费用一律计入住房销售价格,严禁房价外乱收费行为。强化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和廉租住房租金管理。严格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资质管理,建立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的机制。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做好民办学校收费标准的审批工作,完善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重点查处中小学以改制为名乱收费、强制收取服务性费用、违反规定收取赞助费等费用,高级中学违反规定招收择校生和重复收取学费,高等学校收取赞助费、定向费、建校费、专升本费、转专业费、重修费等三种行为,并纠正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越权制定教育收费政策的做法。

  按系统分步骤地梳理现行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清理规范与国家法律法规不相符的以及与实际情况严重脱节的不合理收费,建立收费政策网络平台,把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向社会发布。

  适时出台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收费标准,并制定机顶盒及智能卡价格,加强对有线电视服务质量和收费标准的监管。改革水电民生价格

  另据透露,我省今年将大力推进电价、水价、成品油、天然气、垃圾处理费等事关民生的价格改革,对于低收入群体将给予适当补贴。

  在电价改革方面,推行小水电上网电价分类核准办法,鼓励有调节能力的水电站建设。全面清理规范企业自备电厂收费政策,扩大征收政府性基金自备电厂范围,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火电“以大代小”置换发电,促进节能降耗。

  在水价改革方面,全面落实污水处理收费政策,继续推进用水超定额加价、阶梯式水价和分类水价制度。

  在成品油、天然气价格、垃圾处理费征收等方面,将贯彻落实成改革措施和国家有关完善环境保护、资源补偿的收费政策。深入研究LNG气价、燃气电厂上网电价及项目相关价格问题,完善LNG定价机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价格 | 政策 | 收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