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半时国家队不堪入目 国足战门兴现场直击(图)

  0比4,这是中国队与德甲倒数第三的距离吗?朱广沪说,这是个难忘的纪录,因为自他执教以来,还从来没有半场丢过4个球,不管是什么队。

  门兴的老教练海因克斯曾是皇马主教练,获得过欧洲冠军杯。卡西利亚斯(现西班牙国门)等人,都是他一手提拔起来的。赛前他与朱广沪进行了“例行式寒暄”,当翻译介绍朱广沪曾是中国联赛冠军教

  练时,他故作惊讶地说:“第一?中国的乒乓球世界第一,我也喜欢打乒乓,有机会打一场吗?”这位看上去很慈祥的德国老头,努力想使这场训练赛的气氛更加地缓和,“我们队来了一段时间,主要是调整休息,昨天还与苏格兰一支甲级队伍打了一场比赛。
”他没说那场比赛的结果,“明天我们就要回去了,还有两周的时间为德甲下半程做准备。”

  第一进球是德国式,或者是欧洲式的进球。因为它包含了力量、速度、简练和准确。

  第一个进球得很偶然。当皮球飞过来时,正面迎接的张耀坤胸部停球没停好,球落到对方17号瑞士国脚德根脚下。他顺势一趟,然后直接面对守门员。李雷雷慌忙弃门而出,他一脚挑射,球高高地飞过,落在空门里。

  这是一个无可挑剔的好球,一个欧洲式的进球。因为它包含了力量、速度、简练和准确。张耀坤摇了摇头,朱广沪没作声响,静静地看着李雷雷从门里捡出球。此时,比赛开场才过8分钟。

  中国队这个球丢得有些早,但一些中国球迷有些想当然:上一场我们也是先丢后扳平的。比勒费尔德是什么队?第8。门兴?第16!静候好戏吧,几个专程赶来的中国球迷喊起了“中国队,加油”!一大群德国球迷听不懂,但对拖长音的“加油”很感兴趣。于是,当听到“中国队”时,他们竟也直着脖子喊“加油”,发音还挺准,看台上乐开了花。

  场上的形势却不“友谊”。此起彼伏的是德语,吃牛羊肉长成的粗嗓门叫成了一片。一身绿装的门兴队员,虽然长得粗壮,但是身体移动快速,左右穿插积极,而中国队仍然显得拘谨。赛后朱广沪说:“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紧?这是一场训练呵!”

  “这与正式比赛有什么区别?他们(门兴球员)一上来就那么猛,完全不一样。”

  在这块漂亮的2004年欧洲杯正式比赛场上,德国人难有完全的训练心态,他们很兴奋。一位中国球员说:“这与正式比赛有什么区别?他们一上来就那么猛,完全不一样。”

  看台上的球迷虽然“建制”不大,但至少也是一个“加强排”,并且全副武装。帽子、太阳镜、俱乐部围巾,“GoWest”的歌声响起。通常,这是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上才有的庆祝歌儿。还有少不了的,人手一杯的泛着泡沫的啤酒。

  整个上半时,中国队不堪入目。看台上的徐弢匆匆跑下去,赶紧和主教练交流看法:后卫职责不明,个别球员严重不在状态。朱广沪没有表态,仍然静静地看着比赛。这个进球有点出乎意料,但我们还是有机会,他想。

  盼望的机会没有出现,大门却成了漏勺。第35分钟,0比2。随后的5分钟内,再丢两球。形态完全变了,这已经不是正常的比赛了。球员们也完全没有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防线一次次被撕开,进攻一次次半途而废。这个半场,是个灾难。

  还没落山的太阳把草皮晒得一片金黄。但谁也无暇观看这个南欧下午的美景。

  中国队的防守是个非常大的问题,主要原因并不是防守技术本身,却是最最基础的个人状态。赛后姜坤说:“我们刚结束了高原的体能集训,身体还不是比赛的最佳时候。”

  从全局看,前场的无威、中场的无效,加剧了后防的无力。现场观战的中国队前国脚秦国荣说:“如果前面能够拿住球,也不至于这样。但前方总是丢球,稀里糊涂地往后退,就没有战术可说了。”如果说第一个球是我们防守上出现的技术失误的话,那么后3个球就进得完全不正常了。队员们被打蒙了,那段时间在场上,都是煎熬。

  还没落山的太阳把草皮晒得一片金黄。但谁也无暇观看这南欧下午的美景。

  下半时朱广沪一下子换了3个,孙吉、阎嵩、吴伟安上,曹阳、王栋、王新欣下。继而,赵家林、季铭义、郑斌、陶伟再上,换下王圣、姜坤、于涛和杜文辉。

  场面有所缓和,虽然略有被动,也没有再丢球,但也没进球,基本上攻守平均。但上半时的欠账太多,4个丢球沉重地压在球员们心头。要进德甲的大门很难,要丢球却很容易。

  裁判终于吹响了结束哨音。朱广沪无奈地摇了摇头。场外,德国球迷们则围成一堆,在球队大巴前歌唱、留影。那一头,中国队的大巴正缓缓启动,向西班牙的驻地进发行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张耀坤 | 比赛 | 中国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