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疆:人大代表呼吁酝酿恢复强制性婚检

  新疆自治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许多人大代表都不约而同表达了对目前新疆婚前医学检查率低这一状况的担扰。

  婚前医学检查是提高人口质量的第一道防线。人大代表、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秦瑞在调查中发现,自从2003年10月1日新的《婚姻登记条例》取消强制婚检以来,乌鲁木齐市的婚前医学检查率大幅度下降,由2002年的98%下降到2005年的1.12%,也就是说,每百人中只有1个人去进行婚前医学检查。

相反,乌鲁木齐市的出生缺陷率则由2000年的99人/万人上升至2005年的136人/万人。

  人大代表、博州防疫站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淑华表示博州也存在同样的情况。

  不进行婚前医学检查,有可能给家庭造成不幸,给社会带来问题。女代表强烈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婚前检查率低的问题,她们建议,除了加强对婚检的宣传教育力度,政府势必要加强政策引导,诸如建立婚检财政补助制度,降低婚检成本,特别贫困的地区还可以由政府来支付婚检的基本费用,实行免费婚检,借经济因素来提高人们婚检的积极性。同时,政府还有必要尽快出台实施婚前医学检查的政府规章,将婚前医学检查制度化、规范化,以切实提高婚前医学检查率。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