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首个由慈善机构发起的医学专家中心成立 院士当义工给特困患者看病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动辄数千元的就医费,为疑难杂症而四处奔波的贫困患者有福了。昨天,上海首个由慈善机构发起成立的面向弱势群体的“安济著名医学专家中心”成立,今后经过审核的特困患者有望获得院士级专家的亲自问诊。

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20名国家级或上海市级的学科带头人在内的24名医学专家成为该中心首批“义工”。

  昨天,记者见到了白发苍苍的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的黄硕麟教授,这位已经86岁高龄的老人曾进行了全世界首例断掌再造的手术。黄老告诉记者:“闲着也是闲着,我会想尽办法帮助人家,直到我做不动为止。”

  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的负责人黄小姐告诉记者,首批加入著名医学专家中心的权威人士分别代表24个医学领域,涉及的学科涵盖心血管病、风湿病、内分泌、神经科、肿瘤外科等。

  据介绍,专家中包括工程院院士4名,有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邱蔚六院士、中山医院陈灏珠院士、瑞金医院陈赛娟院士等,“当向这些院士和著名专家发出邀请后,很多人都是一口答应的。”

  入库的人选由市卫生局推荐,基金会理事会审查,并经当事人同意后聘请参加。专家们将参加基金会的各项慈善医疗救助工作,并提供基金会救助对象的大病医疗、疑难病会诊等服务,配合基金会项目为贫困地区培养专业医学技术人才。

  此外,通过家访和向街道、居委会核实情况,将筛选经济条件最困难的患者,免费为他们提供各项救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院士 | 专家 | 基金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