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盗墓贼留下“纪念品”,宋墓发现马骨

  金陵晚报记者 周扬天宇

  金陵晚报报道本来已经发掘结束的江宁宋墓昨天又出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当地的几个村民向记者透露,男主人的棺木内除了一枚铜钱和男主人的趾骨外,竟然还发现了一块马的下颌骨。

“棺材刚清理到一半的时候就发现了那块骨头。”一个村民透露,他们开始怀疑这块骨头是男主人骸骨的一部分,但是到最后现场的考古人员确定,这是马匹的下颌骨。

  这个消息随后得到了市博考古队的肯定。

  市博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当时这块骨头就位于棺板的头部。之所以分析是马的下颌骨是因为骨头上的牙齿和人类相比较大而且较密。男主人墓室内怎么会出现马的骨头呢?

  “宋代基本上不会用马匹殉葬,因此这个马头极有可能是盗墓者留下的。”该专家告诉记者,马骨头出现的原因可能是男主人下葬不久,有一匹马死在墓穴周围。等到盗墓贼来的时候,盗洞直接透过青石板,通到棺材内部,因此可能马的头骨就跟随盗墓者钻的盗洞滑落到墓室之中。

  还有一种可能是盗墓贼盗完之后回填泥土时,不小心将骨头填了进去。

  马骨头出现在棺木中也是很偶然的。因为,男主人墓室中的棺木比较完整,唯一缺的就是盖板。

  据专家推测,棺盖在盗墓时被盗墓者破坏了,马骨头就这样掉入了本应是男主人长眠的棺木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骨头 | 男主人 | 下颌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