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人脸上“捉螨虫” 提醒市民:这是种新骗法

  本报讯(记者吴文)“只要在你的脸上刮几下,就能捉到几十条小虫子。”1月15日,在翠竹路附近做生意的4名女士让一位中年女子帮捉脸上的“螨虫”,每人30元,过后才明白这是骗人的。

  当天上午,一名穿红衣服的中年女子来到翠竹路康女士店铺里,一见面就说康女士脸上长有许多螨虫,如果不捉掉,美丽的脸孔就会长出很多小脓疱,出现发炎、发痒等症状,每人捉一次只需35元。

康女士超初不敢相信,红衣女说:“你们这一排门面已经有3位小姐请我帮忙了,如果捉不到螨虫,不收钱。”经过讨价还价,康女士同意出30元让红衣女试一试。

  红衣女用手指在康女士脸上刮了几下,随后就拿出两根红色小塑料棒,在康女士的脸上轻轻地刮,塑料棒上就沾满了小小的“螨虫”。仔细一瞧,“螨虫”有四分之一米粒大小,还在不断地蠕动着,有好几十条呢。

  红衣女说,通过刮人脸上的穴位,长在脸上、眼睛、鼻子里的“螨虫”就跑会出来,捉完后,脸上就不会长小疱发炎、发痒了,效果非常好的。

  过后,康女士越想越不对劲,人脸上的“螨虫”一般肉眼是很难看清的,而红衣女子帮“捉”的“螨虫”可以看得很清楚,这么大的虫子长在人的脸上,特别是长在眼睛和鼻子里,可能吗?康女士于是跑去问隔壁的李小姐,她也曾让那红衣女帮“捉螨虫”,她们俩一讨论,感到肯定是上当了,再去找那位女子早已不见踪影。过后一问,这条街上总共有4人被骗了。

  晚报提醒:这是种新骗法,市民请多留个心眼,以免上当。

  

  螨虫医学名称“人体蠕形螨”,又叫“毛囊虫”,简称“人螨”或“螨虫”。螨虫是一类体型微小的动物,大小一般都在0.5毫米左右,能畅行无阻地进出毛孔,吸食毛囊和皮脂细胞的营养,它在一定的条件下会引起许多皮肤问题或疾病。

  预防螨虫要做到保持空气干燥、通风,及时、定时清理居住环境中多灰尘的死角,使用空调时,定时开窗流通空气,居室内少用地毯等。因为螨虫引起的痤疮,除了用治疗痤疮的药物外,还要加用甲硝唑类的药物,可以口服也可以用外用的方法进行治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螨虫 | 脸上 | 女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