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建议延长美军驻期

  新华网喀布尔1月17日电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司令、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艾肯伯里16日说,他已建议美国国防部延长驻阿美军驻期,以防范阿富汗局势因暴力激增而失控。

  艾肯伯里是在同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会谈后作出这一表态的。

艾肯伯里对当地媒体说,塔利班武装可能在今年春夏两季发动更多袭击,他已建议美国国防部将目前部署在阿富汗东部的第10山地师的1200名士兵的驻期延长至今年年底。

  艾肯伯里说,塔利班武装企图重新控制喀布尔,并策划攻击北约领导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及阿富汗政府军设在边界地带的目标。但他表示相信美军能够有效控制阿富汗局势。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当日抵达喀布尔,就阿富汗局势同阿总统卡尔扎伊、驻阿联军及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最高指挥官举行了会谈。这是盖茨出任美国国防部长以来首次访问阿富汗。

  目前,在阿富汗境内共部署有两支多国部队,即由美国领导的、主要负责反恐的联军,以及由北约领导的、主要负责维和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去年7月底,联军将阿富汗南部六省的安全事务交由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负责。据艾肯伯里介绍,目前约有2.4万名美军士兵部署在阿富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美军 | 阿富汗 | 艾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