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贩33吨劣质私盐 村民被判刑

  10:38:25 东北新闻网 长期食用私盐可能会致人死亡;一共33吨,是1996年以来榆树查处的一次性贩运数量最大的案件

  东亚讯(记者姜斌)榆树市刘家乡光辉村刘骡子屯的刘景军,从他人手中购买了33吨劣质私盐准备卖给养牛户喂牛。

榆树市盐务管理局接到举报后,与榆树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一起,将还没有卖给养牛户的劣质私盐没收。

  1月16日,刘景军被当地法院判处1年有期徒刑,缓刑1年,并处经济处罚15600元。这是自1996年以来,榆树市查处的私盐案件中,惟一一例被法院判刑的案件,也是榆树市查处的一次性贩运私盐数量最大案件。

  举报 农家院落现大量私盐

  2006年4月7日,榆树市盐务管理局接到举报,榆树市刘家乡光辉村刘骡子屯一王姓农户家贩运盐,具体数量不详。榆树市盐务管理局局长贾龙庆、副局长王宏宇非常重视,立即安排稽查大队大队长张艳军带领执法人员,会同榆树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赶往刘家乡。

  在王某家新盖的西厢房内,他们搜出了大量成袋的劣质私盐。经统计,这些劣质私盐共有33吨。

  自首 “想卖给养牛户”

  王某说,这些盐并不是他贩运的,而是隔壁邻居刘景军4月5日从外地拉回来后寄放在他家的。刘景军告诉他说,这些都是牲畜饲料,主要用来喂牛。随后,民警和执法人员来到刘景军家,但并没找到他。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即使这些劣质私盐用来喂牲畜也必须加碘。由于此案涉盐数量较大,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非法经营食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此案被移交给警方处理,执法人员依法将这33吨私盐全部没收。

  随后,榆树市盐务管理局和榆树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到王某家对案件进行核实。不久,刘景军到榆树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投案自首。

  他说,这些私盐是他通过榆树市五棵树镇一个朋友联系购买的,他想将这些私盐转卖给养牛户喂牛,没想到还没出售就被查处了。(中国吉林网-东亚经贸新闻)[责任编辑:龙秋秀]1

  10:38:25 东北新闻网

  审理 盐贩子当庭表示不上诉

  2007年1月16日上午,榆树市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刘景军非法经营食盐一案,刘景军承认自己贩运私盐的事实。

  法院依法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并处15600元罚款。刘景军当庭表示不上诉。

  据了解,这起案件是自1996年以来,榆树市查处私盐案件中,惟一一例贩盐者被法院判刑的案件,也是榆树市查处的一次性贩运私盐数量最大的案件。

  小贴士

  什么是私盐?

  所谓私盐,主要是指那些未加碘的盐或是冒充食用盐的工业盐。

  人体缺碘,除了会患上俗称“大脖子病”的甲状腺肿大外,还会造成新生儿脑损伤和婴幼儿智力低下。

  工业盐中含有亚硝酸钠、砷、碳酸钠等有害物质,如果长期食用,可能会导致慢性中毒,严重的可致人死亡。(中国吉林网-东亚经贸新闻)[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景军 | 龙秋秀 | 私盐 | 榆树 | 案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