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内首家“教育超市”现身沈阳

  11:26:53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1月17日电从1月16日起,沈阳市民可以像采购商品一样在超市里挑选教育产品了。

当日,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9所院校与辽宁国际教育超市签约,同意将继续教育产品授权辽宁国际教育超市经营。

  此次大规模授权尚属国内首例,这不仅意味着国内首家“教育超市”的诞生,而且标志着继续教育产品像商品一样首次进入有形市场开始流通。

  三大类教育产品进入超市

  “超市刚刚成立,目前进入超市的产品涉及国内前30所名校的继续教育产品、高端职业认证培训、国际教育交流三大类产品,其中包含前沿学科、人文学科、管理学科等培训以及各种职业认证等。预计3-4月份,上海、杭州、南京、武汉等全国优质教育资源将全部纳入超市。”辽宁国际教育超市负责人鲁先生说。

  据介绍,目前每年都有上百个新的职业诞生,会展设计、动漫设计等各种职业必须持证上岗,这已成为很多有才之士就业的瓶颈。而就沈阳市场来说,各类职业认证培训尚处于起步阶段,缺乏新兴行业和高端人才的培训机构与内容。

  超市成立后,全国最大的海外人才输出网络——中智集团,国内最高层次的公务员教育与培训机构——人事部国家公务员培训中心将入驻。此外,还有北京地区的50余家高端培训认证机构与该超市联系,希望将其产品打入超市。

  三年内国内发展20家连锁

  “辽宁国际教育超市的目标绝不局限于沈阳,它在沈阳建立的意义在于这是一个样板、一种模式。预计到2009年,以辽宁国际教育超市为模板,全国要连锁20家以上的大规模‘教育超市’。”鲁先生如是说。

  据了解,“教育超市”正式启动后,将于二三月份开展第二阶段的优秀教育项目全国招商与引进。除已签约的名校外,预计还将有近20家全国一流名校的继续教育项目进入“教育超市”,优秀的职业培训认证项目将达到100家以上。四五月份,辽宁省范围内的大规模招生活动将展开,预计每年度的培训总人数将达到2万人次以上。

  教育产业尚处初始状态

  “进入知识经济时代,信息技术的日益更新和社会竞争的加剧,使得教育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再是一个阶段性的过程,而是一种终身的伴随。因此,继续教育成为人们对自身价值的一种投资。”鲁先生认为。

  该负责人介绍,教育产业目前尚处于初始状态,其重要的标志之一就是各教育机构基本处于分散的自产自销的半封闭状态。“教育超市”的出现,其意义在于为继续教育搭建一个强大的市场化平台,使优质的教育资源依据市场原则得以优化配置,教育商品在全国范围内得以高效流通,受教育者像逛商场一样地选择自己的教育消费。

  当然,“教育超市”的现实意义在于:构建全国教育服务采购网,打造知识流配送中心。作者: 孙明鑫来源: 沈阳日报 编辑:朱丹钰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综 合 新 闻:

  ··· 计生委制定下发农民工计划生育便民维权措施·······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论坛······组图日本最红女优排行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超市 | 教育 | 继续教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