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土地估价也要“三维化”

  晚报讯“一块土地到底值多少钱,不应该只看地上开发的造价几何。”同济大学地下空间研究中心副主任束昱指出,土地开发的权属、价值应该呈“三维”分布,由此来界定土地的价值才是“最科学”的。“然而,关于土地价值的空间分布研究,目前在国内还是空白。

  束昱举例,轨道交通大发展的眼下,地铁车站及周边地块的开发十分“吃香”。“大家只顾着自己地块的地上、地下开发,可车站与周边商场、建筑的联络通道由谁出钱来造?”束昱指出,早在批注土地使用权之初,就应该对土地的地下空间开发权属在三维空间上进行设定,把地上部分的权属、地下部分的权属进行分离。

  针对有学者提出,上海是否应依照国际惯例,20米以下的深度空间开发就必须无偿提供给国家、社会的公共福利事业所用,束昱表示,上海土质、地层的特殊性,以及不同地块的开发对地下深度利用的不同,决定了不能简单以“20米”当作个人与公共资源的分界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束昱 | 土地 | 开发 | 地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