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国台办:台湾指责大陆未遣返王又曾毫无道理

  人民网1月17日电 记者赵纲、张海燕报道:岛内力霸案持续延烧,关于此案关键人王又曾曾滞留大陆一事,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今天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做了澄清。杨毅表示,王又曾持有合法的来往大陆的证件,且王早在台湾方面发布通缉令之前就已经赴美,因此,指责大陆没有将王又曾遣返回台湾的论调毫无道理。

  在今天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表会上,有记者关切岛内力霸案关键人王又曾滞留大陆一事,杨毅表示,我们是从台湾媒体的报道中得知,王又曾是从台湾到达香港再进入大陆到达上海,王又曾持有合法的来往大陆的证件,他什么时候到达、什么时候离开上海,我们不了解。

  杨毅还表示,台湾有人在散布一种论调,指责大陆没有将王又曾遣返回台湾,我觉得这种说法毫无道理。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有关方面表示王又曾是1月13日离开赴美,而台湾有关方面发布通缉王又曾的时间是1月15号,也就是说,王又曾被台湾方面通缉之前已经离开大陆了。这样的话,又何来遣返之说?

  杨毅还强调,大陆方面没有接到台湾当局任何有关遣返王又曾的电话。杨毅说,台湾海基会1月12号、15号曾两度致函海协,也只是提供了王又曾夫妇和李汉扬的一些基本的资料,也只是表示未来侦办案件可能涉及搜集相关事证时,请海协予以协助。

  杨毅还表示,多年来,大陆司法机关积极推动两岸合作打击犯罪,依法保护两岸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今后,我们将一本初衷,继续加强两岸合作打击犯罪,会继续按照“金门协议”安排遣返工作,切实维护两岸同胞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又曾 | 杨毅 | 大陆 | 又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