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网通剥离亏损资产备战3G

  本报讯(记者董巍)中国网通(0906.HK)出售其上海、广东两地固网资产给其母公司网通集团的事宜已有定论。这印证了日前业内有关中国网通减轻负担积极备战3G的说法,昨天其股价开盘即跳高近5%,最终随大势回落至19.36港元收盘,小涨1.79%。

  中国网通昨日正式宣布向网通集团转让广东和上海的电信资产、负债及业务,作价35亿元,交易将在2月底前完成。网通集团将在交割完成后的30天内,分两步以现金支付。此次资产出售需要经股东大会审议和相关政府机构批准后方可实施。

  业内对于此次交易将为网通3G战略提供保障的说法也再次兴起。此前网通旗下的广东、上海两地业务处于亏损状态,盈利状况明显不如其北方资产。通过剥离低效资产,集中力量发展北方业务,既使中国网通获得了35亿元的巨额现金,又能实现轻装上阵,并且备战未来的3G业务。这样的说法也得到了网通高层的证实,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表示,其北方业务区拥有更丰富网络资源和更好的盈利能力,此次出售广东及上海的资产将使公司集中资源,并带来更好的业绩。

  国泰君安(香港)对这笔交易较为看好,网通出售亏损业务还能带来7.11亿元的特殊收益,相应提升2007年盈利增长8.80%。考虑到其未来一年半内获得3G牌照的机会增加,因此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由14港元上调至23港元,对应2007年预测盈利的市盈率为13.60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通 | 资产 | 中国网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