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调查:港企业员工流失率冠亚洲 需加薪10%留人才

  中新网1月17日电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引述商务部门统计数字指出,2006年两岸间接贸易总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8.2%。

  在今日(17日)上午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杨毅在介绍2006年两岸经贸关系发展的特点时做出上述表述。

  杨毅表示,2006年共批准台资项目3752项,合同资金113.4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21.4亿美元,全年两岸间接贸易总中新网1月17日电一项调查显示,香港企业亦面对严重员工流失问题,企业流失率更是亚洲4地区之冠,有50%受访公司需要加薪10%以上去争夺人才。

  人力顾问公司翰德国际16日公布07年首季就业调查,公司访问了中国香港、上海及新加坡等四地2200名公司管理层,当中514人属香港公司。结果显示,有37%本地公司在过去一年的员工流失率在10%或以上,较其它地方的21%至33%公司数目高。

  翰德国际亚洲区行政总裁利嘉伟指出,经济好景,不少企业增聘人手,同业竞争亦是导致人手流失的主因。

  为吸引人才留下,香港公司给予员工花红的数额亦是亚洲之冠,54%公司给予员工花红额为年薪10%(超过1个月月薪);13%公司给予员工的花红更是年薪31%或以上(约4个月薪酬)。吸引新人方面,有50%受访公司称会加薪10%以上争聘人手,有13%更会加薪逾20%。

  调查指出,有95%人认为公司业绩今年有良好表现,54%公司更计划增聘人手。除法律业(73%)及银行(58%),传媒公关行业亦罕有地出现季节性增聘人手情况,行内有58%公司会增加人手。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达到1078.4亿美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8.2%。其中,大陆对台湾出口207.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5.3%,大陆从台湾进口871.1亿美元,同比增长16.6%。

  杨毅并表示,在2007年,大陆将继续采取有效的措施,积极落实两岸经贸论坛和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取得的成果,把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我们将继续办好两岸电子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不断深化两岸电子信息产业的合作;继续务实推动两岸“三通”;争取尽快实现两岸客运包机的周末化、常态化,以及货运包机的便捷化;进一步加强两岸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以民间方式就建立金融监管合作机制和货币清算机制等问题进行沟通和研讨;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推动两岸贸易投资与人员往来的直接、双向进行,积极务实地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向更广的领域和更深的层次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毅 | 员工 | 两岸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