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长征电器要上海华明赔1亿

  继状告维权律师严义明之后,长征电器(600112)又将被其认为是严义明举报事件幕后策划人的上海华明推上了法庭;而据记者了解,此前上海华明起诉长征电器实际控制人潘琦侵害名誉一案已不了了之。消息公布后,长征电器结束了连续7个交易日的涨势,以下跌0.96%的小阴线报收于4.12元。

  本报记者薄继东

  诉四被告商业秘密侵权

  昨日,长征电器(600112)发布公告称,2007年1月15日,公司诉“广西柳州特种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第一被告)、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明)(第二被告)、上海华明电力设备销售有限公司(第三被告)及肖日明(第四被告)商业秘密侵权”一案,已被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立案。

  长征电器请求法院判令:四被告立即停止侵犯原告商业秘密的行为、第二至第四被告赔偿给原告长征电器造成的经济损失1亿元。

  主诉目标是上海华明

  该公司董秘唐捷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补充解释说,长征电器之所以将广西柳州列为第一被告,是因为这家公司的变压器产品里装有上海华明生产的有载分接开关,最初长征电器也是从这家公司发现侵权行为的。

  不过唐捷并不讳言,诉讼主要是针对上海华明的。记者发现,长征电器并没有要求第一被告广西柳州承担任何赔偿责任,只要求法院判令其不使用上海华明的产品;而被列为第二至第四被告的上海华明、销售公司及上海华明的实际控制人肖日明,却被要求赔偿长征电器巨额经济损失。

  据了解,长征电器最初是通过公安部门对肖日明采取批捕措施的,但肖日明一直身居美国,导致刑事手段无法奏效。正因为这个原因,唐捷表示,长征电器本次才考虑采取民事诉讼的手段。

  华明今日将公开反击

  面对长征电器的指控和起诉,昨日上海华明的党委书记蔡玲玲对记者说,“我们将积极应诉,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据记者了解,今日上海华明将就长征电器起诉一事针锋相对地举行新闻发布会。

  此前,上海华明已公开宣称,指控肖日明盗窃引进图纸从时间上完全不符合事实。肖日明离开长征电器的时间是1984年8月初,同月已到江苏吴江开关厂工作;而长征电器引进德国公司的图纸在同年10月才到达长征电器一厂,该引进图纸厂化(翻译及标准更改)完成在1985年。因此,肖日明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引进图纸的可能。

  上海华明与长征电器是内地生产高压有载开关行业的两家最大的企业。目前在高压有载开关市场上,上海华明占有了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而长征电器的市场份额则有较大的萎缩。长征电器始终认为,其市场份额的萎缩与上海华明盗用商业机密不无关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日明 | 唐捷 | 严义明 | 长征电器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