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大部分目的地挂起“免战牌”旅行社收客量春节普涨三成春节还想境外游得开后门

  多条线路“谢客”

  上海青旅市场营销中心副经理刘小军告诉记者,包括巴厘岛、普吉岛等东南亚岛国在内的多条线路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

  事实上,记者昨日为求印度或土耳其线路上的几个出境游名额,几乎打遍上海出境旅行社老总的电话也未得到肯定结果。

据了解,昨天为止,除了刚刚启动的港澳游市场以及因为寒冷所致相对遭冷遇的欧洲游市场,大部分线路已经挂起免战牌。东南亚、中东、埃及等地尤其炙手可热。

  “我们一周前就一个位子不剩了”。“你要出去,已经太晚了。”面对旅行社的一片拒绝之声,希望出境的游客一脸沮丧。一周前就开始为春节出境游到处预订位子的韦先生,到昨天还是一脸苦相:旅行社还没给我确切答复。他告诉记者,港澳地区他已经去过多次,没有兴趣;东南亚海岛,每年春节也多会前往度个假,今年希望换新口味;本想找个中东、北非或者客流少一点的新奇地方,例如土耳其、埃及、印度,却遍寻上海滩没搜索到。

  面对埃及一地14000元、土耳其一地17000元的报价,记者仅仅向接待人员表示“太贵了”的惊讶,就被旅行社戏谑:有位子就不错了,哪里还有你降价的份!

  记者获悉,相比往年,今年出境游启动得早,预订旅客预付定金也比往年爽快,因此,早早的,很多电话上门或到门市预订的游客均被打了“回票”。

  旅行社普涨三成客

  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旅行社就称出境游市场提前结束,上周开始,不少旅行社已开始盘点门市。“我们也没有办法拿到更多的位子了,卖完就基本知道今年的收客情况了”,不少出境游负责人告诉记者,除港澳游刚开始热卖外,相比往年,出境游平均上涨了3成以上。

  “今年的出境游市场启动得很早,拉起来也很快”,锦旅出境部总经理王芳告诉记者,今年锦旅在澳新线路上,收客相较去年足足翻了一番,总体来讲,接待的出境人数将是去年的40%,“股票市场好,那些游客付定金都比往年爽快”。据王芳透露,因为今年的春节市场早于去年12月份就开始启动,因此一开始做计划,就向航空公司多要了40%的舱位。

  刘小军则告诉记者上海青旅客流涨幅在15%-20%。上海国旅则表示虽然很多线路一票难求,仍在想办法增加加班机位。“目前涨多少还不好说”,出境部总经理张惠珠告诉记者,不过中东、北非今年春节50%的新增量已基本销空。

  因为股市的财富效应,2007年将掀起消费大潮,目前看来,春节旅游大潮只是这一轮大潮的开始,市场上有人戏谑,一些热门消费明年可能也将出现“奇货可居”的状态。

  出游人数或增加两成

  航空公司增调运力迎接春节旅游潮

  本报讯(记者张良)记者昨日从沪上部分航空公司处获悉,针对今年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旅游热潮,航空公司方面通过增加和调整运力,做好了充分的“迎战”准备。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表示,旅游受气候影响比较明显,今年春节期间国内游将主要集中在南方的海南以及北方滑雪线路上,而出境游则以澳新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及东南亚地区为多。他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外出旅游的人数与去年相比会有10%-20%的增加。为此,春秋航空已从今年1月1日起开通上海-青岛-哈尔滨航线,并将海口和三亚两地的航班同时由各1班增加为各2班。

  东航上海营业部总经理田大伟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在传统的旅游航线上东航的运力都有所增加。整个春节前夕,东航共计增加和调整航班达500余班,可以充分满足旅客的出行要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芳 | 刘小军 | 旅行社 | 春节 | 出境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