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网上卖鞋生意火 今年收入有望超过6亿美元

  华人网上卖鞋生意火

  2007年收入有望超过6亿美元

  如今,互联网上的网络商店热方兴未艾,但是很少有人会选择在网上购买衣服、鞋袜。可一位美籍华人成立的一个卖鞋网,凭着免费的退货服务,硬是在网上零售界闯出一片天地。

  如今网上的卖鞋生意,已是一个市场总值达30亿美元的“大蛋糕”,当中Zappos网站就占有整个巿场份额的1/5。

  靠免费退货杀出重围

  该网站行政总裁谢家华称,Zappos以客为本的销售策略是“合适即穿,不合适便换”,由于Zappos拥有庞大的存货,所以客人要换合适的鞋子可谓毫无难度。

  Zappos不是第一个提供免费退货服务的网上商店,但谢家华令这项服务成为巿场竞争中的优势。若顾客不满意,只需轻点网页打印预缴退费标签,便可享受免费退货。

  21岁放弃攻读博士创业

  谢家华的父亲谢传刚和母亲李小林都来自中国台湾,他是在旧金山市长大,后在哈佛大学主修计算机。

  21岁那年谢家华放弃攻读博士,开始创业。他从网络卖鞋做起,第二年就有160万美元收入,第三年增长5倍,达到860万美元。经过6年的苦心经营,预计2007年将超过6亿美元。 文/记者樊蕊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家华 | 华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