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铁五号线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九月投入使用(图)

  地铁五号线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九月投入使用

  [2007.01.16]

  2007-01-17 13:08:16

  导语今年9月,穿越丰台、崇文、东城、朝阳、昌平五个区的北京地铁五号线将建成通车,与此同时,四号线、十号线、机场线、奥运支线的主体结构也将完成,届时,市民可在每700米间隔就能找到一个地铁站!

  记者靳苗观众朋友,我现在就是今年九月底即将投入使用的地铁五号线的车厢内,您可以看到,这个车厢比以往的车厢要宽敞很多,同时像两节车厢之间还有这样的宽体车门,乘客可以非常随意地从两节车厢内穿行。
  正文本来就比已经运营的地铁列车宽了20厘米,再加上首次取消了厢体隔断,这样,新车厢的客运量将破纪录地达到1820人,比目前乘运量最大的地铁2号线还要多出600人,而车体的人性化设计更是让人意想不到:每隔5米的液晶电视,乘客可在奥运期间观看到适时的体育比赛;外立面所采用的不涂漆不锈钢材料,延长了地铁30年的使用寿命;而地下、地上、高架的三层结构,让全长27.6公里的地铁列车有8个高架车站可以用来观景。
最重要的,从今年9月正式运营的五号线开始,四号线、十号线以及奥运专线,乘客在换乘时将不再需要另行购票。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部长严志和现在目前,我们坐不同的路线要购不同的票,纸制票或是刷卡,将来新线建成以后,换程的过程中就不用先购票了,统一的票进行结算。

  正文不论是地铁换城铁、还是新线换旧线,一张票足已!而为了实现北京奥运工程的总体规划,新修的站台还会体现出各地区的自身特点,比如正在建设中的磁基口站,透过这样的红、黄线条您是否能品出些老北京的味道呢?半年后,在天通苑站台两侧将能看到500名小朋友的绘画作品,而5个换乘台将适当扩大原有面积。

  北京地铁五号线黄庄站工程部部长候永兵标准站台是11.4米,考虑到中关村客流人流比较大,设计的站台是14米宽,最高峰可以缓解人流21000人。

  正文到2008年,北京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300公里,按照北京新建地下铁路的总体规划,到2020年北京将建成19条地铁线路,总长度达到561.5公里,届时,北京将超过纽约成为世界地铁线路最长的城市。

  通车时间四号线:2009年9月30日;五号线:2007年9月;十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2008年6月30日;机场线:2008年6月30日。编辑:尹莉来源: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我要说说 打印推荐?2000-2007,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铁 | 五号线 | 站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