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建议给求职人员建立信誉档案”

  南京日报报道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对刘永强来说意义也非同寻常。这一年,他创办的浩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被上市公司——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并购,他从一个小老板成了上市公司的股东。

  “南京人实在、对外来人员和新生事物很包容,这个城市适合创业。

”刘永强说,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这是他最大的感受。2003年,他投资50万元,在南京创办“浩正传媒”。截至去年,“浩正传媒”已成为南京电梯广告的最大发布商,公司总资产超过了1000万元。

  当初,刘永强向工商部门申请“电梯轿厢广告发布”的营业执照时,这个行业还是个空白,但工商部门人员有超前意识,在经过调查核实后,很快就通知他,该行业符合相关规定,可以列入经营范围。在此前,他曾向我省和浙江一些城市申请过该行业的营业执照,当地工商部门都以行业空白为由拒绝。这件事坚定了刘永强在南京创业的决心。

  “广告业是经济的风向标,最能反映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刘永强说,他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得知,我市去年民营经济在前年基础上增幅达16.5%,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39.9%。从自己公司经营状况分析,他相信今年这些指标会快速上升。

  他阐述了自己的三点理由:首先,从去年开始,知名品牌在南京的广告投放比例迅速增加,这表明南京经济正被全国乃至全球性的大企业看好;其次,公司广告业务中金融、汽车、房产的比例排在了前三位,这些高消费产品的繁荣也是城市经济繁荣的体现;最后,在公司的广告客户中,民营企业所占的比重在逐年加大。

  “南京需要建立求职人员信誉档案制度,否则人才盲目流动已成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障碍。”刘永强说,他希望通过本报向“两会”代表委员反映自己的心声。

  刘永强说,为数不少的民营企业是投资小、见效快的企业,企业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经常会出现骨干员工带走原单位客户资源跳槽、单干的现象。这样会导致民营企业数量上来了,却都在低层面竞争。

  刘永强说,现在人才流动没有原先“档案”的束缚,比较自由,但也让用人单位成了“瞎子”,对员工原先的工作表现、信誉难以核实,对员工流动也缺乏相应约束,这样就给企业发展埋下了隐患。市工商、劳动、税务等部门最好能联合起来,给在宁求职人员建立用工信誉档案,使人才能够有序流动。

  实习生 潘莉丽 南京日报记者 黄伟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强 | 南京 | 永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