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药监局证实停业整顿142家药厂 收回86张GMP证书

  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上午召开国家药监局局长证实2006年——

  142家药厂被停业整顿

  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3.2万件涉案总值5.7亿元共收回86张GMP证书

  本报讯(记者姚奕)2006年国家药监局共收回86张GMP证书,142家药品生产企业被停产停业整顿。

这是今天上午国家药监局局长邵明立透露的。

  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召开。国家药监局局长邵明立表示,2006年是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国家药监局共依法吊销4家企业的药品生产许可证,收回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86张,责令停产停业整顿药品生产企业142家;查处各类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33.2万件,涉案总值5.7亿元;捣毁制假窝点440个,累计依法吊销160家药品经营企业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收回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135张,责令停产停业整顿药品批发企业114家,限期整改11681家。

  邵明立表示,在2007年,国家药监局将防范重大药害事故。对于药品注射剂、血液制品、疫苗等高风险品种生产企业,准备试行驻厂监督员制度。

  相关新闻

  反腐:行政审批权力是关键

  本报讯(记者姚奕)国家药监局局长邵明立今天上午表示,国家药监局在2007年要尽快建立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防止滥用权力现象。

  其中,正确行使行政审批权力是关键。

  据邵明立介绍,2006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系统内各类违法违纪案件58起,处分党员和行政领导干部57人,严厉打击了违法违纪行为。

  相关链接

  GMP认证:即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GMP认证是国家对药品生产企业和药品品种实施监督检查并取得认可的一种制度,药品生产必须符合GMP的要求,获得认证后才能生产。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明立 | 姚奕 | 药监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