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投资2000万农民增收10亿元 牟平211家企业携手新农村

  本报牟平1月16日讯(记者 许杰 通讯员 俊峰进军忠锋)入冬以来,牟平区大窑镇曲格庄村喜事不断:137户村民家家通上了自来水;86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也修砌完工;村容村貌环境整治正在加快进行……这些变化,得益于区医药公司的结对帮扶,让群众们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眼下,牟平区已有211家企业与农村结成了共建对子,累计投入共建资金2000多万元,带动农民增加收入近10亿元,加快了全区新农村的建设步伐。

  去年以来,牟平区按照“以城带乡、以工促农”的发展思路,深入开展了村企联手共建新农村活动。他们在全区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筛选出具备帮扶条件的作为共建对象,与农村结成共建对子,直接为农村提供物资和资金,逐步改善农村生产条件和农民生活环境。目前,该区已有211家企业与农村结成了联手共建对子,累计投入共建资金2000多万元。在企业的直接帮扶下,全区已有90%以上的村完成了“四大堆”的清理,70%的村实现了主干道硬化,新上垃圾箱(池)1300个,新增绿化面积1460万平方米,新安装路灯2100盏,新建文化广场、文化大院和图书室100多个。

  为了增加农民收入,夯实新农村建设的物质基础,牟平区还积极培育“农”字号龙头企业,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发展订单农业,与农村、农户建立起利益共同体,进一步拉长农业产业链条,拓宽农民致富渠道。目前,该区先后培育起安德利果汁、九发食用菌、仙坛肉食鸡等农产品加工和销售企业40多家,辐射带动农民增收近10亿元。2006年全区农业增加值预计将达13.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可达6200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8.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农村 | 共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