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中国女首富张茵:“我最喜欢被称作中国版阿信”


  张茵的成功可以复制?

  主持人:“在我们的财富论坛上呢,我们会给每一位候选人提供12个关键词供他选择,这12个词都是跟财富有关的,我们还是请三位观察员再选一下。

  王石:“我还是选执着,我是第一次见到女首富,你们会发现,她是很早就出国了,在香港之后到了美国,再回来这样创业,你会发现她在言谈举止上,她没有用什么,一个蹦出个英文单词啊,或者是用一个很时髦的语言啊,她还是很朴实,她很多执着,实际上就是她,她选择她熟悉的行业,而恰巧这个行业呢,从某种巧合来讲,是一个是再生的资源,是讲环保,现在一个新型的行业,是一个既IT、生物工程之后,可以说是将来发展最有潜力的一个。”

  封新城:“我选择‘贫穷’吧,为什么选择这个,是因为这种反差。更多的正在渴望走上富裕道路上的中国人来讲,是非常有意义的,那就意味这不仅是从国家从势力上提升,摆脱这个过去的这种贫穷,而能够具体到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去摆脱贫穷。”

  董倩:“我选共赢不仅是张茵女士跟他人共赢,更重要的是张茵女士所从事的这个行业能够跟环境共赢,所以我选共赢。”

  主持人:“好,谢谢董倩的解释,那么现在我们让张女士你自己来选择一个词。”

  张茵:“我觉得三位观察员说得对我来讲都是比较适合的,共赢我觉得也是的的确确,我体现的财富是共赢的,社会的共赢。”

  主持人:“那如果让你从中选出一个最喜欢的词呢?”

  张茵:“那我可能还是执着吧。”

  主持人:“还是执着,还是王石先生更了解你的心思。”

  张茵:“因为我觉得执着对于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来讲,必须要经过执着,他执着,他有他的执着才能有他的成功,如果他东抓一把,西抓一把,我相信他肯定不会有今天的成功的,所以我选择执着。”

  主持人:“你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呢?我想大家也听一下,有哪些压力是当时是觉得很难渡过的。”

  张茵:“如果讲最大困难,可能就是在我这个2005年上市的时候,我说这是百年的基业,并不是我这一代完了就完了,所以来讲,在上市的时候对我来讲的的确确是非常大的挑战,这个上市决定了玖龙未来的命运,所以我当时上市,可能你们也看到我那个片段,是非常瘦的,实际上我东西也没少吃,所以这个是对我最大的挑战,那么就说到最后了,要得到成果的时候又一个挑战,那就讲到信誉了,我的定价以后,做了第一次推介会,做完第一次推介会以后就在香港路演,第一天路演出就超额100多倍,完了我就接着到新加坡,新加坡那时候已经两百多倍了,当时投行说你可以考虑提价,但是最终我是没有抬价的,所以说从新加坡到欧洲,飞机上几小时是长途飞机双向的通话,所以我到最后决定是不涨价的。”

  董倩:“涨价又怎么样呢?”

  张茵:“涨价就马上在三天就拿回一个多亿的钱回来。”

  董倩:“对啊,那为什么不涨呢?”

  张茵:“为什么不涨,我觉得信誉很重要,玖龙在过这个十年,我这20年的创业,我讲过的话要算数,你对员工的承诺,对政府的承诺,对社会的承诺,你讲完就要算数。”

  主持人:“我想在现场做一个调查,大家都是年轻人,都有着成功的渴望,都希望有一天也拥有那么多的财富,那么大家觉得张女士她所拥有的这个成功,是不是可以复制的方式?来,举手表决。”

  董倩:“我理解你的复制的意思就是说,张女士靠收集废纸起家,成中国首富,如果我们现在收集废铁,若干年能不能成为中国首富,是这个意思吗?”

  张茵:“如果我只做原料,今天可能做个废纸大王,做不到一个首富,做不到一个市值500多亿的一个市值的,那么就是说我从原料市场看到中国造纸的一片空白,那我从香港转到美国,从美国再转到中国造纸,真正成功的是我的造纸,传统工业的成功。”

  主持人:“为什么你收废纸可以收成这样的一个百万富翁,收成这样一个亿万富翁,而且周围,我们看到的很多收废纸的,他们依然很贫穷。”

  张茵:“对,就是你要去延伸,如果说我今天还收废纸,今天大家都不会认识我,就是我刚才讲是一个转化,我从一个原料转化,那可能我未来又从我的造纸又转化,这是要靠你的智慧去怎么转化了,对不对?那你一个劲的收废纸,收废纸,收废纸的利润很低的,你怎么去转化成这样呢?所以从原料转化为造纸,而且来讲,我是做一行钻一行,我看准这个行业,我认为我看得非常准,我在这个行业发挥下去。”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茵 | 董倩 | 阿信 | 王石 | 封新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