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场齐上“待定席” 返券促销有望叫停(图)

  商场齐上“待定席” 返券促销有望叫停

  [2007.01.15]

  2007-01-17 13:30:10

  导语消费者对返券有意见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天,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卢彦表示:如果因为返券,造成商家和消费者矛盾不断的话,返券也不是没有可能被全面叫停。

  正文对于商场返券,政府部门原先的态度是应该尊重商家的商业智慧。可1月7日北京市商务局却明确表态:提倡商家明折明扣,不要再搞返券促销。可这倡议毕竟是倡议,听不听全凭商家自己决定。人家要是不愿意,您还有什么办法呢?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卢彦商家花样繁杂的促销返券的促销方式,实际上使我们消费者失去了一个很明确的判断选择商品的标准,从这些角度来看,是叫停促销返券的时候了。

  记者发现自北京市商务局上次表态后,很多商场已经转变了促销方式,君太百货是冬装三折起,中友是五折起,连一向很爱返券的新世界也是冬装五折起,可有的商场还是对返券恋恋不舍。

  庄胜崇光百货前台人员全场服装服饰类商品六折起,持庄胜崇光会员卡顾客在打折基础上可再满三百返六十元礼券。


  正文政府部门之所以会动心思叫停返券,一是返券使得消费者长期滞留商场,造成安全隐患;二是出现一些黄牛党,扰乱了市场秩序,三是很多消费者已经从对返券热情追棚变为怨声载道。

  正文赛特商场是北京少数几个不掺和返券的商场,但他们今年元旦在不搞任何活动的情况下,销售额同比上涨了两成。

  赛特集团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 鲍简打折可能更实在一些,更直接一些,对消费者也比较简单。

  百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店长 王恒达商场促销我们觉得对消费者应该是一个方便,但返券就是给消费者添麻烦。

  正文而百盛商场曾经跟风进行过返券,但对自己的消费群调查之后,他们放弃了这种促销方式,尽管短期内他们的流水出现了下降。他们认为:返券对商家来说,并不是一种健康的促销方式。

  百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店长 王恒达从表面上看,销售上是有增长,但是它对实际的收入并没有帮助。

  正文今天,记者联系了京城的四五家商场,对于将来还会不会继续返券,这些商家都没做出明确表态。毕竟,在“叫停令”没有正式出台之前,商家对返券还存在着一些侥幸心理。编辑:尹莉来源: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我要说说 打印推荐?2000-2007,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恒达 | 返券 | 促销 | 商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