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纺织业等调控规模 先进制造业成山东发展核心

  2007年山东省调整优化工业结构将以发展先进制造业为核心,培育骨干优势产业产品,压缩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山东省优化工业结构将重点抓好主要行业企业的技术改造,更加注重提升工艺技术、提高技术装备水平。

  机械装备制造业将鼓励积极采用数字化、网络化技术,提高设计、制造和装备水平,拉长汽车、船舶产业链,在一批重大技术装备、重点行业专用设备和环保、节能及资源综合利用设备上有所突破。

  化工行业将提出煤化工和盐化工产业链发展意见,加强与驻鲁中央石化企业的战略合作,重点在石油化工、煤化工和盐化工三个产业链上实现突破。

  水泥行业将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积极发展新型干法旋窑水泥,2007年力争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旋窑水泥技术装备比重占到45%以上。

  服装纺织业将调控产业规模,继续大力引进先进设备,发展服装及装饰、产业用纺织品等终端产品,2007年力争精梳纱、无接头纱、无梭布技术装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比重分别提高到27%、67%和64%。

  配合骨干优势产业产品的培育,山东省有关部门表示,将按照产业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品牌影响力强的原则,选定100个“十一五”期间重点扶持产品,首批启动36个产品、62个结构调整项目,安排结构调整专项资金2.5亿元。这些项目投产后,数控机床、集装箱船、汽轮机、应用软件、光电子器件、全氟磺酸树脂及离子膜等一大批骨干产品的竞争优势将明显增强。

  据了解,在压缩淘汰落后方面,山东省将继续严控长线生产能力,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严格控制钢铁、电解铝、焦炭等热点行业低水平建设项目,花更多精力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和消耗大、污染重的生产装置,加大资金支持和政策引导,控制增能、上优汰劣。

  山东省有关部门表示,在制定和完善优化工业结构规划,加强政策引导,修订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制定、修改、补充具体行业的鼓励、限制、淘汰政策之外,今年还将加强工业用地指导,制定工业项目集约用地意见,盘活土地存量资源,控制用地增量;制定主要行业技改项目用地标准,保证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提高单位面积土地产出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 | 产品 | 行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