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深圳获得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办权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26届大运会举办地点公布 深圳在五座城市的竞争中胜出申办现场一片欢腾

  大运会落户中国“2011年深圳见”

  两位形象大使现场助阵 艺术体操运动员戴菲菲赠送雕塑 篮球明星易建联陈述之后返回国内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45分,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在意大利都灵宣布,中国深圳获得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举办权。

  这是继2001年北京成功举办第21届世界大运会和哈尔滨赢得2009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举办权之后,世界大学生体育盛会又一次落户中国。

  在本届国际大体联执委会上,现任22个国家和地区的执委分别听取了来自俄罗斯喀山、中国台湾高雄、中国深圳、波兰波兹南和西班牙穆尔西亚5个申办城市委员会的陈述。

  深圳赢得非常惊险。这次与深圳竞争的几个城市都各有优势,申办经验都比第一次申办的深圳市丰富。从第一轮开始,深圳的得票一直未能过半,所以投票和宣布结果的程序一拖再拖,最终延迟了近一个小时才宣布。

  最终,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亲自打开装有获胜城市名字的信封,公布深圳获得了主办权。远在万里之外的深圳一片欢腾。一直守候到凌晨的大学生们打出“我们赢了”的标语。与之呼应的是意大利申办现场打出的“2011年深圳见”。

  据悉,为了这次申办大运会,深圳申办团做了精心的准备,本月12日由各界人士组成的申办团就抵达了意大利。

  申办故事·易建联

  为申办助阵没听到宣布结果

  作为继姚明之后中国男篮的标志性人物,易建联抵达都灵后,立刻成为意大利球迷的关注焦点,他的球技为中国深圳赚了不少人气。

  昨天,在朱丽酒店,意大利球迷奥托在和易建联合影时骄傲地竖起大拇指:“我是在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合影。”

  易建联为深圳成功申办大运会出了一把力,但他却没能在现场亲耳听到深圳成功申办的消息。为了征战CBA,在宣布结果的那一刻,他已经在返回国内的飞机上。

  “这是我的荣誉和骄傲,我会为深圳成功申办第26届世界大运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易建联在陈述前表示。

  据广东宏远俱乐部方面透露,易建联将在回国后第一时间赶往济南,可能在今晚广东客场挑战山东的比赛前到场。

  申办故事·戴菲菲

  铜像馈赠大体联

  作为形象大使,身为北大学生的戴菲菲并未空手而来,临行前,她从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北大文博院顾问、著名艺术家袁熙坤教授手中接过了不久前他刚创作完成的“艺术体操世界冠军戴菲菲铜像雕塑”。在都灵的申办陈述期间,她将自己的铜像雕塑作为礼物赠送给了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

  舒展的姿态,积极向上的寓意,袁熙坤将球操运动最美的瞬间凝固成永恒。昨天,记者来到金台艺术馆时,这尊高70厘米的塑像石膏模型还摆在袁先生的工作室里。

  “塑像的姿态是我反复看过菲菲的比赛录像,又和她本人商量后定下来的。”袁先生告诉记者,早在去年9月份,已经作为申大形象大使的戴菲菲来找他,希望他能为申办大运会创作一幅作品,并能作为礼物送给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

  当时,袁先生正在筹办奥运景观雕塑征集大赛,看到征集的众多奥运雕塑作品,灵感迸发的他与菲菲一拍即合。

  这尊雕塑从开始的构思到最后的成型,历时近半年,这也是袁先生创作的第一个中国运动员雕塑作品。“很高兴它将作为特别的礼物由我们的代表赠与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希望体育加文化的精神能再一次打动国际评委。”

  本版撰文/记者刘娜孙毅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戴菲菲 | 袁熙坤 | 世界大运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