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新航母“里根”号进驻日本 捅破无核三原则(组图)

里根号核动力航母(资料图片)

  美国媒体12日和13日连续披露,“里根”号航母已奉命部署于东亚,将于数周后抵达日本,接替回国“例行保养”的“小鹰”号常规动力航母。美国媒体承认,里根号核动力航母如此之快地部署到日本,令人“非常意外”。

  “里根”号紧急部署东亚

  美国《圣迭戈论坛报》12日报道,美国海军两位发言人表示,里根号航母此行目的是“填补小鹰号离开西太平洋后留下的空缺,因为小鹰号需回国例行维护,为此,里根号将在西太平洋呆上好几个月。
”由于五角大楼严禁在官方正式宣布前向媒体披露军力部署情况,因此这两位海军发言人要求匿名。

  其中一位发言人表示,里根号航母离开圣迭戈的具体日期未定,但官兵们会在一周内接到部署命令,数周后,这艘美国海军最新的航母,将会进驻日本横须贺。另一位发言人还透露说,里根号可能是“只身”赴西太平洋,它的舰载机联队或者护卫舰不会随行,而由小鹰号航母的舰载机联队和护卫舰艇提供支持。

  13日,美国军报《星条旗报》证实了里根号部署西太平洋的报道。《星条旗报》记者杰夫·斯科戈尔报道称:“一位海军官员13日证实,美国海军最新的里根号航母将部署到西太平洋前沿,预计部署时间长达6个月。”
美国里根号核动力航母(资料图片)

  新航母“保卫日本西南诸岛”

  在西太平洋部署期间,里根号将参加的一系列行动足以让人密切关注。据日本媒体披露,太平洋美军与刚刚升格的日本防卫省,将举行一系列“保卫日本”的演习,其中日本自卫队将与驻日的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美空军举行“模拟日本遭到外来攻击,日本与美国如何携手保卫”的演习。在这一系列新演习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里根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举行的“保卫西南诸岛”演习。该演习将于2月在冲绳海域举行,除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外,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出动“众多战舰与潜艇参加”,日本去年亮相的特种部队也将参加此次演习。

  军情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核航母与日本自卫队演练的本身就引人关注,加上演习区域又在冲绳,因此其“假想敌”是谁就更令人关注了。

  捅破“无核三原则”最后一层薄纸

  里根号核动力航母进驻日本带来的一个直接后果是,日本“无核三原则”的最后一层薄纸被捅破。

  与此前日本政府遮遮掩掩对美国核动力战舰进驻还表示“抗议”的做法不同的是,日本政府这次对里根号的到来一声不吱,日本媒体与政府也配合得十分默契,鲜有提及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即将进驻的消息。横须贺地方政府现在“来不及作出反应”,而少数民众的抗议不会对部署造成任何实质影响。(青年参考/徐冰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母 | 里根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