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西安日报

哈马斯永不承认以色列

  正在中东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1月15日表示,她将在未来几星期内促成美国、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三方举行会晤,商讨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问题。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当天则表示,他所属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将永远不会承认以色列。

哈马斯态度如此强硬,令人们对三方会谈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产生怀疑。

  美官员

  六年来目标最高对话

  据美国媒体报道,赖斯15日在会晤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后说,三方会议将有助于推动中东路线图,推动巴勒斯坦国的建立。美国一名随赖斯同行的高级官员透露说,会议将在三四个星期内在中东举行。

  尽管自从2001年巴以和谈破裂以来,巴以双方已经举行过多次会议,不过这名美国官员表示,此次会议将不同以往,是巴以双方六年来目标最高的一次对话。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当天向其前进党议员表态说,他与赖斯同意和阿巴斯进行三方会谈。他还特别指出,去年12月23日与阿巴斯进行的会晤已经为和平进程带来了动力,而且这个势头应该保持。

  阿巴斯的助手埃雷卡特证实了赖斯的提议,不过并未向媒体透露阿巴斯本人是否会参加这次会议。

  哈尼亚

  赖斯为中东带来危险前景

  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当天在加沙接受黎巴嫩真主党的灯塔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哈马斯决不承认占领方(以色列)的合法性,也不会在此问题上表现灵活性。”他还指责赖斯的中东之行对于巴勒斯坦来说是最危险的举动,尽管赖斯承诺以色列将放松对巴勒斯坦的限制,但此举只是为了平息巴勒斯坦民愤,实际上是在维护以色列利益。

  2006年3月,哈马斯在巴勒斯坦选举中获胜,哈尼亚成为巴勒斯坦总理。美国及其盟国对哈马斯为首的巴勒斯坦政府进行制裁,以迫使其承认以色列、谴责暴力袭击和遵守巴以临时协议,但哈马斯一直拒绝接受这些要求。

  哈尼亚还表示,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建立民族团结政府的努力有着“鼓舞人心的开头”,他相信这些努力最终将“获得成功”。他再次拒绝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提出的提前选举要求。

  赖斯

  望中东盟友支持美对伊新政

  除表态将举行三方峰会外,赖斯还不忘推行布什最近宣布的伊拉克政策。当天在与埃及外长阿布·盖特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赖斯就对伊新政策的原则进行了说明。为争取埃及在巴以问题以及伊拉克问题上的支持,赖斯说,她相信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会与美国承担共同责任、拥有共同的利益和战略,并在中东地区众多问题上形成团结一致的联盟。

  阿布·盖特则表示,埃及希望美国政府的伊拉克新政策能够改善伊国内的安全局势,为伊拉克带来稳定与团结。

  赖斯当天还会见了埃及总理纳齐夫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此后,她还将访问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据《中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以色列 | 哈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