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严查酒后驾车激活代驾生意 公司接单量猛增

  几家代驾公司负责人均表示从2006年底以来接单量比往年同期几乎翻了一倍

  “酒后”查得严代驾生意火

  奔奥安达代驾公司介绍近期北京电力、市政集团第三工程处等均主动上门签约

  本报讯(记者白冰)借了市交管部门上月严查酒后驾车的东风,本市的酒后代驾生意比往年来得又早又红火。

  记者今天从全市多家酒后代驾公司了解到,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酒后代驾的生意单子就开始猛增,规模大的公司接单量比往年年根儿的时候几乎翻了一倍。

  “往年距离过年有两个月的时候,我们每天接代驾的单子也就是十几单,去年12月中旬,每天接到的代驾单子一下子达到了近30单。”全市首家专业酒后代驾公司奔奥安达负责人何总介绍道。对于这个现象,几家酒后代驾的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与全市交警在2006年底开始严查酒后驾车的事情分不开。

  何总经理说:“尤其是去年12月的最后三天,连着每天的接单量都近40单,这三天的单子加起来超过去年5月份一个月的总单子。这在往年是没有的事情!”进入今年1月份,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酒后代驾公司每天的接单量仍然是稳中有升。

  临近春节,各单位的“尾牙”宴也陆续开始。面对交管局严查酒后开车的持续高压状态和自身对于酒后开车的危险认识,不少单位也开始考虑使用代驾服务,纷纷与酒后代驾公司签订代驾协议。

  奔奥安达负责人何总介绍,往年主动签约的有民生银行、太平洋财产保险北京分公司、神华集团天泓贸易公司等,去年11月份到今年1月份,北京电力和市政集团第三工程处等不少大单位也主动找上了门。此外,一些中高档的大饭店由于自己的小班车在这个季节也忙不过来,也主动与酒后代驾公司签订了协议。

  生意红火,代驾公司却开始发愁自己的司机不够用了。记者从奔奥安达代驾公司的网页上看到,招聘司机的启事非常显眼。

  记者注意到,代驾服务的司机要求比较高,都必须是有着至少8年以上的职业驾龄。

  “由于司机有限,每天我们都不得不舍弃十几单生意。”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酒后驾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