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比赛猝死 学校被判赔15万(图)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比赛猝死 学校被判赔15万(图)

学生遗照

  学生比赛中猝死体育大学被判赔偿15万

  本报讯(记者张蕾通讯员郝蓬秦芳芳)昨天下午,在校内联赛中猝死的体育大学学生王逸凡的父亲,怀抱着儿子的巨幅照片走上法庭,听取法院对其状告北京体育大学一案做出的一审判决。海淀法院在判决中认定,体育大学未能对王逸凡实施及时有效的救助,存在一定过错,因此判决其增加赔偿王逸凡父母15万余元。

  2005年6月22日18点40分,王逸凡在校内参加学校组织的篮球联赛。

比赛开始后,在距第一节结束差22秒时王逸凡突然倒地,后因抢救无效死亡。事后,王逸凡的父母与体育大学先后签订了《后事处理协议》及《修订协议》,学校依约向他们给付了抢救费、丧葬费、一次性抚慰金及赞助费等共计18万余元。但因认为签订协议时学校隐瞒了一些涉及校方责任的重要问题,协议的签订显失公平,王逸凡的父母将体育大学告到了法院。

  开庭时,王逸凡的父母和体育大学曾就王逸凡参加比赛的时间存在争议,双方所主张的时间前后相差10分钟。对此海淀法院在判决中认定,根据999急救中心的急救医疗记录及证明证实,该中心于当天19时17分左右才接到报警,19时32分到达体育大学。即便按照体育大学的说法,王逸凡参加比赛的时间为18时50分,倒地时间为19时,这也与急救中心接到呼救后到达现场的时间相差了32分钟之久。根据王逸凡的病情,有可能在这段期间内失去了最佳的抢救机会。

  法院认为,作为专门从事体育教学的学校,对于学生在训练或比赛中可能出现的意外,应设置相应的紧急预案,及时采取有效的救助措施。王逸凡倒地后出现濒死症状,体育大学应在第一时间呼叫医疗部门前往救护。据此对于王逸凡的死亡后果,体育大学存有一定过错。但同时法院也指出,虽然体育大学未能对王逸凡实施及时有效的救助,但这并非导致王逸凡死亡的根本原因。

  至于事后双方已达成的《协议》,法院认为,该协议是在认定体育大学在事故过程中无法律责任的基础上订立的,现在根据查明的事实,可以认定体育大学对于王逸凡的死存有过错,因此王逸凡父母要求变更协议的请求符合法律规定。法院对此予以支持。

  最终海淀法院对该案做出一审判决:变更王逸凡父母与体育大学于2005年9月22日签订的《关于王逸凡后事处理修订协议》,体育大学增付王逸凡父母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共计15万余元。宣判后,体育大学表示上诉。李钦鹏摄J009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逸凡 | 猝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