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客新快报听民声(组图)

  交通出行业主维权成焦点

  新快报讯昨天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新快报再度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坐镇”,接听本报“两会热线”,这是自本月11日本报开通“两会热线”以来,代表委员第二次来本报接听热线纳民意。
在短短两个小时连线时间内,代表委员们共接听40来个电话,而市民们反映的问题仍集中在交通出行、小区业主维权等方面。

  昨天来本报接听热线的分别是市人大代表谢小萍、田子军和市政协委员黄秉雄、张溪林。上午9时30分,连线一开始,电话就接二连三响个不停,代表委员们个个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在接听热线现场,更有加拿大花园、金宇花园、雅景苑等三个楼盘的业主委员会主任,听闻昨日有代表委员来本报接热线,一大早就来报社“候着”,争相反映业主被开发商、物管公司侵权和业主委员会联合会难以成立等问题。田子军代表耐心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并表示会跟进调查,若问题属实将向市人大反映。

  记者了解到,自本报“两会热线”开通以来,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都集中在交通、教育、户籍、住房、治安、业主维权等方面。交通方面,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有禁摩后出行不便、公交车内不开空调空气混浊、地铁三号线太过拥挤、春运买票难、高峰时段能否禁止老年人上车等;业主维权方面,业主维权遭开发商或物管毒打等暴力事件频发、业委会联合会难以成立等问题成焦点;住房问题上,房价高企、老城区频频发生塌楼事件受关注;治安方面,禁摩后面包车抢劫、入室偷盗、城郊出行安全成焦点。

  今日起,本报将继续开通两会热线(020—87776333,969128),由记者负责接听记录,并会在第一时间将您的意见或建议传递给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同时,本报两会@路通(电子邮箱:)继续开通,欢迎市民发邮件传心声。

  代表委员简介

  谢小萍:

  连续担任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市人大代表,现任广州市第七中学副校长。较多关注教育领域,提交过“引进外地优秀骨干教师”、“减轻中学生课业负担,双休日不能集体补课”、“矿泉街治安问题”等主要议案。对待市民们反映情况的热情,她深为感动,更觉得责任重大,希望自己、媒体、政府、社会各个层面形成合力,真正为市民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她较为关注教师工作压力问题,不仅仅是工资待遇,更包括精神健康、心理健康等多个层面。
田子军:

  广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广东踔厉律师事务所律师,广东省维护企业及企业家权益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民主党派人士。1988年至1996年任职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996年后成为律师。一直关注经济方面的立法工作,2003年代表广州市政协完成全国政协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法律环境”的课题研究;2004年参与广东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障条例》的立法工作;2005年向省政协提交的《加强国际经济合作中中方知识产权保护》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
张溪林:

  市政协委员,市九三学社成员,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今年两会将关注的问题:一个是医患关系不和谐的问题。由于实行了医疗举证倒置,医生用药要签字,而病人常怀疑医生不负责任,这种不信任导致了医患关系紧张。另一个是关注“医闹”问题。一些患者家属遇到医疗纠纷不走正规法律途径,而是进行“医闹”,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另外,随着独生子女的增多,全家只剩老人留守的“空巢”越来越多,很多老年人出现精神寂寞,导致有些老年人病床前无人照料,她也将就此在两会上提出相关建议。
黄秉雄:

  连续担任第十届、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组织宣传处副处长,曾任联通广东分公司客户服务部副总监。提交过《加强广州宠物犬管理》、《加强泥头车整治的建议》等提案。

  今年他较为关注社会民生的问题。禁摩后地铁站内公交指示牌亟待完善,是他今年的主要提案内容。他表示,地铁站没有设置公交车指示牌,给需要转搭公交车的市民带来了不便。其次,是关于广州社工的问题。他指出,因为许多家庭纠纷,都需要社工的介入,如果有他们从中化解矛盾,就能避免很多社会悲剧的发生。
(夏天/编制)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