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城经历13年最暖“三九” 三大原因造成

  今天是“三九”最后一天,从节气上意味着北京将走出全年最冷的时期。但今年“三九”却寒天不“寒”。

  上午,市气象台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三九”京城日平均气温为零下1.6摄氏度,比常年平均气温零下3.9摄氏度偏高达2.3摄氏度,是近13年来最暖的一个“三九天”。

  根据监测,1月中旬以来,本市持续艳阳高照。京城“热情”在昨天达到一个极致,市南郊观象台监测最高气温达到7.2摄氏度,是常年同期少见的“高温”。

  今年“暖三九”是北京气象史上不多见的,近年来只有1994年同期平均气温为零下1.5摄氏度,比今年略偏高。

  气象台资深气象专家张明英表示,历史上也出现过如此温暖的“三九”天,今年并非异常。

  他分析了今年“暖三九”的三大主要原因:一是全球变暖的大气候环境;二是今年北京地区上空大气环流调整;三是具体到近期,北京没有明显冷空气过境。

  专家预测,京城“暖气”还将持续到“四九天”里。根据市气象台报告,未来一周,依然没有明显冷空气进京,本市继续维持晴朗好天,日平均气温在零下1摄氏度左右,比“三九”还略偏高。但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目前仍是数九寒天,不能放松防寒保暖的警惕。

  暖三九·健康

  天暖易患呼吸道疾病

  本报讯 (记者柳姗张晶)今天上午,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表示:“数九寒天天不冷,更易患呼吸道疾病。”最近感冒的人较多,与暖冬有关系。

  北京同仁医院呼吸科主任陈东宁说:“我们一个呼吸科每天就要接待200多个感冒的患者,医生头都抬不起来地一直在接待病人,这可以算得上创下了我们医院的纪录了。”

  谈起感冒高发的原因,陈主任表示,人处在暖冬的时候,不是很注意随时增减衣物,加上室内外温差较大,所以很容易着凉患上感冒。加上一般人工作都比较忙,若不注意休息,导致抵抗力减弱,也会导致感冒的高发。

  陈主任提醒人们患感冒时要注意公共卫生,不要不加遮掩地打喷嚏或者随地吐痰,这都会传染感冒。

  北京天坛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杰表示,从2006年12月底开始,发热门诊的患者数开始增加,平均为往年的2-4倍。在本月9日左右达到最高值,总数增加到了往年的4倍。据悉,目前,本市流感发病情况已趋于平稳。

  暖三九·供暖

  供暖消耗低于预计水平

  本报讯(记者饶沛)由于今年冬天气温偏高,本市集中供暖热源没有全部投入,一旦气温突降,还有后备热源可用。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市热力集团获悉的。

  市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的供暖出水温度都是根据气温进行调配的。暖冬导致本市集中供暖所消耗的总热能,到目前为止,低于预计水平。双榆树等三座天然气尖峰热电厂虽然投入热网运行,但是这三座热电厂中还有部分锅炉并未投入使用,准备在气温继续降低时再投入使用。

  暖三九·市政

  扫雪铲冰难度降低

  本报讯(记者陈斯)今天上午,市政管委有关人士介绍,受暖冬影响,今年雪后积雪融化速度较快,为避免积水增多,清扫速度也随之加快。由于冰块与积雪的硬度下降,扫除难度有所降低。

  据悉,扫雪铲冰预案启动时间根据下雪实际情况随时启动。北京市按市、区、街道、社区划分了四级单位,并划定了各自的责任范围,一旦下雪,立即按照作业顺序进行扫雪铲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九 | 感冒 | 今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