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试穿新衣寻机开溜 试戴戒指拔腿就跑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通讯员郑焱燕)有个姓张的男子,走进一家店穿走一身衣服,再到另一家店戴走两个金戒指,最后来到第三家店时要走3条香烟时,被逮了。前些天,湖里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名,将他推向刑事被告席。

  张某是惠安人,25岁。

他说,在家乡时曾因喝“霸王茶”被拘留10天。去年10月初,张某闯进厦门,怎么看都觉得自己一身行头与特区不相配,于是决定故伎重演,穿套“霸王衣”。

  去年10月3日上午,张某走进湖里一家服装店,选了套运动T恤和运动长裤,还要了双运动鞋子(总价值622元)。张某对这身行头非常满意,他让店员把他的旧衣服包起来。待店员低头忙活时,张某一溜烟跑了。

  穿着这身新衣服,张某悠悠然晃进一家珠宝首饰店,这回他的目标是4个戒指。店员给他试了一枚镶石钯金戒指,小张强烈要求再试一枚,店员坚持要他脱下戒指再试其他戒指,张某戴着两枚戒指(价值1800元)干脆跑了。

  接着,张某走进一家超市要了3条“七匹狼”(价值405元),当他再次跑出店外时,超市众多的服务员合力将他逮了回来。

  张某的行为该定抢夺罪还是盗窃罪?湖里区检察院认为,张某不是运用一定的力量和速度夺走物品,不应该适用抢夺的罪名;张某是以一种特殊手段,趁被害人没有防备,拿走物品,应定盗窃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戒指 | 店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