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汽车节油器,多是忽悠人(图)

网页截图:厦门有人网上叫卖世能节油器。

  本报讯(记者王蔚然)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日前曝光,自称美国原装进口、节油率超过30%的“世能”节油器,实际上只是一种普通的节流阀门,并不省油。记者昨日发现,厦门还有人在网上叫卖此种产品。

  骗子还在厦门叫卖

  记者在某销售商品的网站上发现,这一产品仍然在销售,而店主在网上注明的发货地点就在厦门。接电话的张姓女士显然认为记者尚不知情,声称可随时购买“世能”节油器,价格在480元。


  张女士表示,该产品适合所有机动车。安装也很简单,只需在油箱至发动机喷油器之间的进油管上,选择适当位置断开,将本产品两端管臂插入油管断口即可。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年终促销,原价超过千元的该产品目前只卖480元。消费者必须先付款,并且支付邮费,然后公司会在数天内把产品邮寄给顾客。记者询问该产品厦门这边有多少车主在使用,张女士却顾左右而言他。

  配件店基本不买账

  记者随后走访了仙岳路、嘉禾路、湖里的十余家汽车修配站,均未发现世能节油器的身影,甚至连其他品牌的节油产品也没有发现。商家们普遍表示,这种产品没有什么效果,所以基本不销售。

  某配件店王总介绍说,曾经代理过类似产品,零售价格在700元上下,但是后来不少老主顾都反映是骗人的,结果害得自己的声誉也被拖累,后来干脆就不再卖这类产品了。另一修理厂吴工程师则表示,自己曾经试用过好几个牌子的节油器,发现在新车上似乎还有些效果,但是用在普通车辆上效果不明显。

  节油器省油空间不大

  仙岳路某名牌汽车代理商老何进一步指出,国内外汽车专家们一直都在研究汽车节油技术,也从未放弃过对节油产品的关注。目前汽车生产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十分激烈,如果哪一种节油器真的有用,厂家肯定会在车辆出厂前加装,以增加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而不需要消费者购买后再自行安装。

  据介绍,目前燃烧效率在电喷的汽油机和柴油机上都已经达到了95%以上,已经没有多大的改进空间,现在的节油装置都是在改进燃料的状态后去提高燃烧水平,也就是说顶多只有5%的空间,所以提出节油率超过这个数值的说法,消费者都应该慎重考虑。

  新闻背景

  据央视报道,世能节油器实际上是巴西70多年前研发的一种廉价节流阀门,进口单价仅为6.6125美元,折合人民币50余元,但却被经销商包装成“美国原装进口节油器”,并伪造了产品检验报告,然后以高于进口价数十倍的价格卖给消费者。

  销售人员称,“世能”节油器节油率达35.8%。然而,经权威机构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检验,世能节油器没有节油效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节油器 | 节油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