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手机厂商暗战电视手机(图)

黄晓珍 摄

  国产手机厂商不甘落后

  虽然3G牌照还没有发放,但是国内外的手机厂商已经开始“暗战”3G终端——电视手机。

  诺基亚、LG和摩托罗拉早在去年就已率先推出了电视手机。诺基亚在国内市场推出的首款电视手机是N93,是目前诺基亚的高端机型,在厦门,行货的价格接近8000元。

  “联想移动将在第一季度正式推出首款电视手机ET980。”联想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电视手机、流媒体是未来3G的核心业务之一,联想移动非常看好电视手机的发展前景。
电视手机目前已成为联想移动研发投入的重点。

  除了联想移动之外,国内电信网络设备巨头——中兴公司也推出了一款电视手机。

  夏新的相关人士则说,目前虽没有推出电视手机的计划,但会密切关注其发展。

  与国外厂商相比较,国产手机在款式、功能以及推出时间方面不具有优势,但目前国产手机厂商已逐渐看清了电视手机的发展前景,加大了在流媒体、智能手机上的创新。

  手机电视业务有两条“路”

  手机电视业务有两条“路”

  ,一条路是通过移动网络传输的“流媒体业务”,还有一条路是通过广电系统的发射塔和基站来接收信号,有人称之为“无线电视”。

  看“无线电视”需要特定的手机——它内嵌电视信号接收软件,可接收发射塔的电视信号,和手机接收电台信号听收音机的原理是一样的。联想移动即将推出的那款电视手机就是基于这个标准。

  与目前的“流媒体业务”相比,“无线电视”画面更流畅,缺点是信号覆盖范围有限。流媒体业务则不同,只要有手机信号覆盖的地方,都能收看电视。

  联想移动相关负责人说,北京规划在2008年普及手机电视,可以收看“无线电视”的DVB标准,在北京已经开始了实验。她说,采用DVB标准的好处在于,手机的成本不会有太多变化,收看节目也不会有额外负担。

  目前,关于手机电视还没有统一的标准,形成了广电系和移动系这两大阵营。

  厦门已开通流媒体业务

  目前,厦门两家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都已开通手机电视业务,都属于“流媒体业务”。它的信号是通过移动通信网络传输的。目前移动通信的网络还是2.5代的网络技术,由于传输速率不高,因此在手机上看电视的效果并不理想,画面会有停滞、时延等现象。

  “流媒体业务”收费高也是个问题。如果完全按目前的流量费用收取,最贵的,看一个小时手机电视就得几百元。

  记者从厦门中博电讯获悉,目前厦门市场上销售的具有电视功能的手机,款式很少,目前问的人也不多,销量就更少了。

  但是,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内3G牌照的发放,随着3G网络的正式投入运行,具有带宽优势的3G网络,将解决手机电视的传输速率问题,观看效果会大大改善,在费用方面,随着用户的增加,流量费用肯定会下调。

  手机看电视,随时随地都行。

  记者 赖洪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机 | 电视 | 业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