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乘飞机不能带磁铁玩具

  本报讯 (陈俊梁昌武)不能携带未关闭的手机、收音机等物品乘坐飞机已成为常识,但不能携带强磁体类物品登机还未能引起人们的注意。1月14日,厦门机场安检人员在一位旅客的行李内查获一强磁体,消除了一起危及航空安全的事故隐患。

  上午10时许,厦门机场安检人员对前往上海的旅客林某及其行李进行X光检查时发现,其手提包内显示的图像很特殊,呈现出一个“条形状”的黑色物体。经开包检查,安检员发现该物体为“魔法飞碟”,是一种超强磁力的智力型玩具。安检人员现场实验发现,“魔法飞碟”一接近电脑荧光屏,强大的磁力就会让屏幕图像立刻变色变形,而粘住的铁金属也难以扒下来。林某称“魔法飞碟”是来厦门出差,亲友送的,自己并不知道“魔法飞碟”对飞行安全有如此大的危害。

  民航安全检查规则规定:对于干扰飞机上各种仪表正常工作的强磁化物,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托运。据统计,仅今年1月份以来,厦门机场安检部门就查获强磁类物品五十多起,厦门机场安检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乘机出行前,请看看您和孩子的行李中有没有强磁性物品。

  提醒:按照民航规定,宠物是不许带上飞机客舱的,如果非要同行,须提供检疫证明,经承运人同意后办理托运;最好不要随身携带水果刀,如果确实需要携带时,必须放在行李中托运;携带花卉,一定要包装好,盆栽植物、花卉类包装须在20×40×55厘米以内,才可以携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某 | 安检 | 厦门 | 携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