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 实录要点

国台办:2007年为反台独维护台海和平关键时期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记者刘舒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十七日指出,二00七年是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的关键时期。

  杨毅说,台湾当局通过所谓“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活动将进入实质阶段,两岸关系将面临严峻挑战。

  国台办十七日举办二00七年首次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对新一年两岸关系发展作出展望。

  杨毅表示,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仍然是两岸同胞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二00七年第一期《两岸关系》杂志刊发的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的新年贺辞《期待两岸同胞共同努力,续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篇章》中,对于今年两岸关系发展也有一段表述。

  陈云林指出,二00七年将是台湾政局演变十分关键的年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也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

  陈云林在贺辞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台海局势依然错综复杂,“台独”分裂势力通过“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冒险活动一刻也没有停止,并且千方百计寻找机会,制造事端,甚至可能铤而走险,孤注一掷,以求一逞。他说:“两岸同胞应该对此保持高度警惕。”

  杨毅在发布会上还指出,新的一年里,大陆方面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广泛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努力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

  杨毅说,大陆方面将继续扩大两岸人员往来,拓展两岸各项交流与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希望早日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在两岸直接“三通”方面取得新突破。

  杨毅表示,大陆方面将继续与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广泛开展交流与对话。

  杨毅说,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对话与谈判即可恢复,而且什么问题都可以谈。我们对未来两岸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黄芳)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毅 | 陈云林 | 台独 | 两岸关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