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推进电子产品污染控制 政府监管即将全面提速

  中新网1月17日电 近日有报道称,中国正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电子垃圾场。近些年来,IT产业持续高速发展,在给人们带来便利、快捷和其他福利的同时,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电子污染”危机。中国政府监管即将全面提速,《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正式实施。

  电子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性和破坏性是巨大的,影响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同时伴随中国进入WTO五年进程,绿色贸易壁垒已经逐渐制约中国电子信息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已经影响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


  2006年2月28日,信息产业部联合国家发改委、环保总局等部门联合颁布了《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并于2007年3月1日正式实施。在制定实施法规的同时,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行业标准工作组已经开始了制定电子信息产品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标准、检测标准、无铅焊接标准、认证与标识标准的工作。相关部门在筹备法案的同时,更是采用包含政策扶持在内的多种形式,从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进口等环节控制电子污染,加强标准管理与产品回收、再利用管理,中国防电子污染的管理和控制即将全面提速。

  为务实推进我国电子信息产品的防污染工作,在《管理办法》颁布之后及正式实施之前,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拟定于2007年1月26日在深圳举办“中国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推进大会”。大会将就防电子产品污染的政策指导、产业发展、标准变革、技术创新、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

  此次大会由“倡导绿色制造,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电脑教育报社等机构共同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黄芳)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污染 | 标准 | 电子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