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青岛:“警车开道”护送打工者返乡

  青岛:“警车开道”护送打工者返乡

  新华网青岛1月17日电(记者徐冰)青岛市城阳区公安机关把平常用于重大活动警卫工作的“警车开道”,用在了护送打工者返乡上,深受企业和打工者的欢迎。 据介绍,青岛市城阳区目前已拥有近30万的外来务工人员。

岁末年初,为防范针对返乡外来务工人员的侵财犯罪,以及返乡途中可能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公安机关于2006年在全国率先尝试开展“平安护送”活动,安排警车将外来务工人员乘坐的车辆平安护送回家。 2007年,城阳区公安局开始把“平安护送”作为一项主要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展开。元旦过后,公安干警即主动深入企业,详细登记各地返乡员工人数、出发时间、乘车安排等情况。 据介绍,今年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时,公安机关将对所有客车进行安全性能检验,向司机发放《安全提示》,加强发车点周边的安全巡逻;由民警组织返乡人员有序上车,防止拥挤、踩踏等情况发生,并严格检查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路后,由警车负责在车队前后引导和护送,当行经车辆较多的复杂路口时,由交警疏导交通,保证车队畅通行使,直至将车队平安护送进入高速公路。如有企业有特殊需要或在必要情况下,警车还可以将车队护送到目的地。去年,就有数千名企业员工被长途护送至嘉祥县、巨野县等地。 青岛市城阳区公安机关的“平安护送”服务,减少了外来务工人员返乡途中遭盗窃、抢劫、诈骗等案件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受到“打工族”、企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欢迎。 去年,该区公安分局累计出动警车900余辆次,警力2800余人次,护送20余万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涉及打工者的刑事案件和交通事故同比降幅都在70%以上。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护送 | 返乡 | 青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